每日经济新闻

    “华策骑士•西部国际影都项目”落户成都成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0 20:27

    该项目将引入“影视总部、高科技影视制作拍摄、创意人才大师、影视节展、影视城市文旅、影视配套服务、影视外景全域文旅、影视教育”8大业务板块。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实习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官远星

    9月10日,成都市成华区政府、杭州大策投资有限公司、骑士道同(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在杭州举行“华策骑士•西部国际影都”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据了解,该项目将以影视传媒为核心,整合企业优势资源,构建西部影视产业制高点,助力成都打造“西部国际影都”。

    签约现场,项目主要负责人就“华策骑士•西部国际影都”做了详细介绍。该项目将引入“影视总部、高科技影视制作拍摄、创意人才大师、影视节展、影视城市文旅、影视配套服务、影视外景全域文旅、影视教育”8大业务板块,建立“服务+”、“科技+”、“教育+”3大创新平台,设立影视文化产业基金,吸引80—100家上下游企业入驻,促进产业要素聚集,推动成都影视产业朝着规模化、国际化、IP化方向发展,打造西部最具影响力的影视传媒产业生态圈。

    值得一提的是,“华策骑士•西部国际影都”项目入驻于成都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成都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以工业文明为基,以创新创造为魂,构建成华大道文化创意轴、中环创意总部轴两条核心轴线,创建环东郊记忆文创展演区、环二仙桥工业时光创意总部区、环理工大学智慧融创区、环驷马桥科创商务区四大产业组团,剑指‘国家级文化创意发展区’。”成华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本次签约是继2017年完美世界入驻成华后,又一重量级文创产业项目落户成华,将为“文旅成华”建设再添新动力。

    “华策骑士•西部国际影都”项目的入驻仅是成都成华区发力文创产业的一个注脚与缩影。这一年多以来,成华以成都打造西部文创中心为契机,全力规划成都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倡导文化体验新旅游,建设“文旅成华”新引擎,汇聚“天府文化”新能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专访中国节能减排产业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周凯:中国循环经济发展接近“优秀” 400多个企业实行了循环产业审计考核

    下一篇

    阿里系布局A股图谱:投资金额逾700亿,这两股浮亏超5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