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和智库理事长彭彬哥分享论坛金句: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于平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9 19:24

    9月9日,为期三天的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战略合作的第二届“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闭幕。闭幕式上,太和智库理事长彭彬哥总结分享了本次论坛上的各方金句。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姚祥云    

    9月9日,为期三天的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战略合作的第二届“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闭幕。闭幕式上,太和智库理事长彭彬哥表示,“这两天各位在论坛上的精彩发言一共有20多条,刚才我们的秘书长伊迪先生已经将其中的90%向各位汇报完毕,但我仍然要将一些遗漏又较为直白,能让人立刻感知自己的发言分享给各位。”

    彭彬哥介绍到,“黑斯延斯中心高级顾问Wendell Wallach说大数据也是可以有偏见的,什么样的数据就有什么样的结果。那么,如果机器学习到的数据本身就有偏见,产生的结果也会是有偏见的;另外,中信出版集团总编辑乔卫兵在发言中有一段说的是,中外人文交流源远流长、生生不息,我们有文明交流、文明冲突,也有文明融合,希望未来不同文明在新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下,借助科技的发展,新的知识市场的形成给文明交流带来新的气象。”

    同时,彭彬哥提到,“波黑前总理Zlatko Lagumdzija说,要告诉全球70多亿人,为何必须选择这样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让所有利益攸关方树立正确的意识,以更协调的方式、更具激情地去付诸实践。请注意,全球每年需要5万亿美元至7万亿美元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但在2016年,世界官方发展援助仅有1.42亿美元,1.42亿美元和5万亿~7万亿美元的区别让我非常震撼;另外,捷克前总理Jan Fischer提到了平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平衡,但当今世界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超级国家和小国家之间,都存在不平衡、不平等,我们应该如何处置呢?这又是应该去思考的问题。”

    最后,彭彬哥强调,论坛中我们体验了朋友、师生、伙伴的真情实意,完成了即定的议程,体现了科学的精神,培养了科学文化,探究了科学伦理。同时,还看到了各位已都从小我做起,砥砺前行在促进人类共同价值的升华路上。

    “三天会议,朝辞白露惜晚霞,纵论天下古今,明觉未来趋势。” 彭彬哥总结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美强基金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hn Holden:要听取不同国家、不同学科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篇

    新华制药等10家企业药品不合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