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前公使衔参赞金旭:太和智库纠正过好几次发展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9 19:47

    9月9日,为期三天的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战略合作的第二届“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闭幕。闭幕式上,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前公使衔参赞金旭作出发言。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资料图

    9月9日,为期三天的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战略合作的第二届“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闭幕。闭幕式上,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前公使衔参赞金旭讲述了太和智库如何一步步走到今天,发展成为一个高端、大气的智库。

    金旭介绍到,刚开始太和智库的发起人、理事长彭彬哥带着几个人在饭店的一个小角落里筹备太和智库,不过,据说现在太和和百仁都分别高达100人,成了太和百人会和百仁的百人会。除了彭彬哥之外,他下面的团队还有很多非常能干的各界精英。

    金旭认为,彭彬哥是一个有理想、有情怀、有责任心,也有使命感的人。他建立这个“群”,后来成为太和智库,可以说也经过一些坎坷。据说太和智库里已经淘汰过不少的人,也调整过不少的人,也纠正过好几次发展的方向,使这个智库摆脱庸俗化、戏剧化的结局,最终成为一个高端、大气的智库。

    “中国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这种挑战有来自外边的,也有来自国内的”,金旭表示,“所以,这个智库今后的方向是什么?今后的人才是什么?今后应该向哪里去?希望各位在今天论坛要结束时能够寻找出自己的答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纳兄弟前总裁Jeff:郭广昌对《阿尔法:狼伴归途》很骄傲

    下一篇

    9月9日《新闻联播》汇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