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盈利能力分化,“小而精”的标杆在哪里?明天投票揭示真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6 20:54

    诚然,证券行业延续了集中度提升的逻辑,但在轻资产业务中的经纪业务和资管业务的市场格局并未进一步集中化,中小券商存在更好的业务机会,并且随着机构化的深入,市场空间也将进一步扩大。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8年上半年,上市券商盈利能力的分化显而易见。

    东兴证券认为,分化很大程度上源于头部券商主动加杠杆和具有更出色的重资产业务交易、投资和风险管理能力。比如目前不论是自营还是信用业务均在进一步集中化,头部券商的优势十分明显。

    中小券商机会更多:拥抱“小而精”

    诚然,证券行业延续了集中度提升的逻辑,但在轻资产业务中的经纪业务和资管业务的市场格局并未进一步集中化,中小券商存在更好的业务机会,并且随着机构化的深入,市场空间也将进一步扩大。

    因此,在强者恒强头部效应明显的环境下,目前一些中小券商在重点布局细分领域。国信证券就表示,目前国内市场仍缺乏“小而精”的证券公司,但也有券商错位竞争,走出特色化发展道路,例如典型的轻资产互联网券商东方财富、主动管理能力行业领先的东方证券等。

    当然,不仅仅是这些券商,还有很多券商在一些细分领域做出了不错的成绩。正是看到了行业目前的发展状况,《每日经济新闻》首届券商金鼎奖将从五大方面设定奖项,评选出行业细分领域的佼佼者,以便更好的服务广大投资者,但是,这也需要正在滑动屏幕的你动动手指投出宝贵的选票!

    “科技赋能 从新出发” 金鼎奖等您投票

    《每日经济新闻》首届券商行业金鼎奖投票自8月26日在“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ID:huoshan5188)拉开网上投票帷幕,便得到了机构人士及个人投资者的踊跃投票,明日(9月7日),将是投票的最后一天,赶紧投出你的选票吧!

    为了更全面地反应券商行业目前格局,我们设置了综合品牌、经纪业务、机构业务、海外业务、资管业务五大类奖项,从整体到细分面面俱到,力求将优秀且独具实力的公司和产品悉数囊括,我们一一来看一看吧。

    综合品牌我们将评选出“最具品牌影响力券商”、“最具品牌竞争力券商”、“最具社会责任感券商”三大奖项。前两者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数据,不但考虑净资本、净利润等财务数据,也将从公司规范性、美誉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最具社会责任感券商”根据精准扶贫和社会公益投入进行评判。

    经纪业务则将评选出“最具实力财富管理券商”、“最受年轻用户推崇APP”和“最具人工智能范APP”三个奖项。三个奖项既要考量券商对投资者提供服务的准确性,还要考量券商设计APP产品的时尚范儿和美学范儿。

    机构业务我们将评选出“最受机构青睐券商”、“最佳托管券商”、“最佳研究服务券商”、“最佳种子基金孵化券商”四个奖项。这是券商对机构从后台到研究,综合服务能力的评价。

    海外业务我们将评出“最具前瞻性海外业务布局”、“最具成长性海外业务布局”两个奖项。这是考验市场对券商出海眼光认可的时刻。

    资管业务我们将分为公司类、产品类和投资经理三大板块。公司类我们将评出“最具实力券商资管”、“最具成长性券商资管”、“最佳股票资管团队”、“最佳债券资管团队”、“最佳ABS团队”五个奖项。产品类我们基于今年券商资管ABS迅猛发力,专设四个奖项,包括融资租赁类、保理融资、CMBS&REITs和最具创新特色ABS(其他类)。投资经理我们将评出“最佳权益投资经理”、“最佳固收投资经理”和“最佳量化投资经理”三个奖项。

    需要说明的是,评选所需的数据,我们主要通过金融机构自荐、沪深交易所、行业协会、Wind资讯库及其他数据分析机构、专家、投资者提名等方式全方位获取;评选会对参评材料进行汇总及逐一核实,统计出相关硬性数据,推出参选名单。

    同时,为保证评选客观公正,我们邀请了中国领先的大数据分析公司——易观千帆提供数据支持。投票方式很简单,关注“火山财富”( huoshan5188),进入公众号主页面,点击页面下方子菜单最左边“金鼎奖”那一项就可以开始投票了!

    9月7日!9月7日!9月7日!网上投票的最后一天,小伙伴们赶紧抓紧时间投票吧,评选出更专业的公司、产品及个人,为我们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吧。9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首届中国券商业高峰论坛暨金鼎奖颁奖典礼将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行,届时我们将公布评选结果,同时也还有众多业界大佬将荟聚京城,畅谈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

    另外,如果小伙伴们对我们的券商金鼎奖或是券商行业有任何意见或是建议,均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ID:huoshan5188)留言反馈,我们期待听到您的声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债市萎靡不振,绿色ABS却大幅增长!这4大优势助其荣升“万人迷”

    下一篇

    *ST凯迪实控人及关联方巨额占款调查(下):不用付的交易对价却付了,近2亿占款现在却不翼而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