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低价入市 广本加速布局新能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5 23:27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军    

    8月29日,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版车型正式上市。该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98万~25.98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经过对比发现,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版比凯美瑞混动版车型的售价低了4万元,即使与韩系车型索纳塔九混动版相比,起步价格也要低1万元。

    “混动车型是广汽本田未来布局的重点,雅阁锐·混动是广汽本田的走量车型,所以我们将该车的起步价降至20万元以下。”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说。

    要做“走量”车型

    作为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上市后直接的竞争对手,今年4月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近3个月平均月销量在2000辆以上,这让雅阁锐·混动压力不小。

    实际上,早在20年前,丰田汽车就已经推出了混动车型,并注册了多项专利。成熟的技术与前瞻的市场布局,让丰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享受着市场红利。

    虽然都在混动汽车领域布局,但丰田与本田的两套混动系统是不一样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丰田的混动系统是对油电混合的比例进行调整,而本田的混动技术则是在“电驱动模式”、“混动驱动模式”和“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模式之间切换,能够根据行驶状况自行切断或者恢复发动机和电机的连接。

    广汽本田方面认为,本田独到的混动技术是其与丰田竞争的筹码。以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为例,该车搭载了本田最新研发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相比上一代技术,性能和效率全面提升,在保障可靠性、耐用性的同时,起步及提速性能也提升不少。

    “高效的能量密度和高扭矩的电机,可以使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做到兼顾高动力和低油耗。”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说,他希望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能成为广汽本田的走量车型。

    月均目标3600辆以上?

    随着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上市,雅阁品牌已形成了由9款车型组成的产品矩阵,涵盖SPORT TURBO 和 SPORT HYBRID两个动力版本。

    “我们希望第十代雅阁锐·混动销量能占到雅阁整体销量的30%。”郑衡说,“8月份是汽车销售淡季,但第十代雅阁汽油版销量为1.3万辆以上。未来,本田会进一步提升雅阁销量。”

    同时,随着国家相关法规越来越严苛,混动车型会越来越受到青睐,因此我们也会不断提高混动版车型的销售占比。”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为45.1万辆,同比增长3.46%,已经完成年度75万辆销量目标的60.13%。其中,雅阁累计销量为9.7万辆,同比下滑1.3%。

    如要达到雅阁整体销量的30%,意味着雅阁·锐混动的月销量要达到3600辆以上。

    今年前8个月,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车型累计销量为1.4万辆,同比增长399.1%,占凯美瑞整体销量的13%。由此可见,广汽本田对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要求是以高于凯美瑞双擎的标准而定的。

    “在传统汽车消费市场,中高级车主要满足的是高端商务需求。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阶层的迭代,以及国家严苛的环保要求,中高级轿车竞争将非常激烈,中高级混动车型的爆发期也即将来临。”

    在袁小华看来,广汽本田推出的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已经为打开中高级混动汽车市场销量做好准备。今年底,广汽本田还将导入纯电动和插电混动等多款新能源车型,进一步提速其电动化战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夏朗畅享版成都车展上市 “PLUS精神”助力大众进口汽车探索出行无限可能

    下一篇

    神龙汽车开启内部调整 东风标致押宝2019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