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7月贸易逆差创五个月最大 与中国及欧盟逆差双双刷新历史记录

    华尔街见闻 2018-09-05 22:14

    因出口持续下滑、进口增加,美国连续两个月出现贸易逆差扩大,7月美国贸易帐逆差501亿美元,为五个月最大逆差规模。其中,与中国及欧盟的贸易逆差双双刷新历史记录,分别为368亿美元和176亿美元。

    因出口持续下滑、进口增加,美国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贸易逆差扩大。

    9月5日周三,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贸易帐逆差501亿美元,为五个月最大逆差规模,预期逆差502亿美元,前值由-463亿美元修正为-457亿美元。

     

    在2018年的前七个月,美国贸易逆差累计已达到近3380亿美元。相比之下,2017年同期的贸易逆差则为3160亿美元。

    7月,美国出口下降1.0%至2111亿美元。从商品种类来看,大豆出口下降7亿美元,民用飞机出货量减少16亿美元,石油出口则创历史新高。

    而受电脑和电脑配件进口增加的影响,同月的美国进口增长了0.9%,达到创纪录的2612亿美元。另外, 汽车和零部件以及其他商品的进口也有所增加。7月美国原油进口量更是达到了203亿美元,平均价格则为每桶64.63美元,双双刷新自2014年12月以来的新高。不过药物制剂进口则减少了13亿美元。

    分国家来看,美国7月与中国的商品贸易逆差较上月上升10%,至创纪录的368亿美元;与墨西哥的贸易逆差则缩小25.3%至55亿美元,而与加拿大的贸易逆差猛增57.6%至31亿美元;与欧盟的贸易逆差更是上升50%,达到创纪录的176亿美元。

     

    CNBC指出,因大豆和民用飞机出口下降,以及进口创下历史新高,这表明贸易可能拖累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

    而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贸易在美国经济增长中扮演了重要角色,7月末公布数据显示,二季度美国GDP增速初值为4.1%,创将近四年新高。在二季度GDP增长中,贸易就贡献了1.06个百分点。

    路透援引经济学家预测,美国7月份整体贸易逆差将扩大至503亿美元。尽管特朗普政府的“美国优先”政策使美国卷入与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针锋相对的贸易纠纷中,但贸易逆差仍将继续扩大。

    (华尔街见闻 黄黛玉

    上一篇

    国家能源局解读《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全面部署“稳发展” 统筹协调“保供应”

    下一篇

    这家私募挪用基金财产8000万东窗事发,背后隐现一游走资本市场的神秘女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