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访特拉维夫市长:直航成都开通 两地交流将更深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5 19:07

    9月26日,成都-特拉维夫直飞航线即将开通。特拉维夫市长Ron Huldai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开通了这条航线,因为它将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这里。”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每经记者 吴林静 发自特拉维夫

    本月,即将开通的成都直飞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航线,将进一步拉近中国与以色列的距离。9月26日,首个航班将从成都起飞,并于9个半小时后,在特拉维夫本古里安国际机场降落。

    届时,前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也将乘坐这一航班回国,结束他在中国的四年任期。蓝天铭在离职告别信中特别提到:“成都-特拉维夫直航开通,是我们四年工作的重要成就之一。”

    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长Ron Huldai也非常看重这条航线。9月4日,他在特拉维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特别提到,“我们非常高兴开通了这条航线,因为它将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这里”。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中以之间技术、信息、资本及文化等也将越来越多地被串联起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特拉维夫市长合影

    赴以中国游客快速增长

    Easyway是一家位于特拉维夫的初创企业,公司希望设计一个AI平台,解决旅游中遇到的问题。正式创业前,Roy Friedman开启了自己的gap year,进行全球旅行。

    “本来准备去成都,但因为此前和女朋友分手,没有去成,非常遗憾。”当Roy Friedman得知特拉维夫将开通直飞成都的航班时,他兴奋地表示,要把成都作为下一次旅行的目的地。

    目前,由于没有直飞航线,从以色列出发前往成都,一般需要经北京、上海或广东中转,加上中转时间,最快也需要大约17个小时。直飞航线开通,将极大地缩短出行时间,让两地之间的往来变得更加便捷。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以色列的了解,目前赴以的中国人,除商务考察等原因外,个人旅游市场还非常小。

    蓝天铭此前表示,开通直飞航班后,到时可一站到死海、耶路撒冷等著名旅游景点,将大大方便中国游客“打飞的”亲身感受以色列。“等直航开通后,我估计签证处需要再招新员工了,因为我相信,届时会有非常多西南地区的游客去以色列旅游。”而事实上,今年4月,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收到的签证申请数量已经呈现井喷状态,同比增长2.5倍。

    以色列旅游行业孵化公司Innovel Traveltech创始人Rom Hendler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上半年,赴以色列的中国游客大约有10万人,虽然与400万总入境游客量相比,显得微不足道,但对比2013年中国仅2000名游客赴以色列,中国已经成为以色列不容忽视的、快速增长的旅游市场。

    创新合作潜力巨大

    航线开通是基础,随之而来的是两地愈加频繁、高效的交流合作。对于成都而言,与以色列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便是高新技术。

    以色列是公认的“创新国度”,位于以色列西海岸的特拉维夫更是以色列的科技创新中心。是什么造就了特拉维夫在创新领域的成绩?这是Ron Huldai担任市长20年来,常常被问到的问题。1998年,他接手特拉维夫时,面对的是一个濒临破产的城市。20年间,他带领的特拉维夫政府重整街道、清理账目,还吸引来众多科技公司和创新人才。

    “首先是市民有创新意识,其次是我们也参与其中并为之提供动力。”谈到城市的创新活力,Ron Huldai一再强调“创新环境”的建立。一个例子是,特拉维夫是世界上第一个开放免费Wi-Fi的城市,无论海滩、街头还是其他任何公共场合都可以使用,“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让城市创新的过程更加顺利”。

    Ron Huldai认为,政府需要持续观察世界的变化,了解科技进步,以及知道创业者们需要什么样的生态环境。“企业家们大多非常年轻,专注于工作。我们需要为这些人考虑,搞懂他们的需求,然后尽量去解决这些问题。”在Ron Huldai看来,这是让城市继续保持创新活力最重要的方法,也是很关键的问题。

    正因如此,成都与特拉维夫、以色列的合作,不应仅是技术、人才层面的交流,还可在城市创新生态机制方面形成合作。

    今年伊始,四川与以色列的合作也更加深入:年初,以色列-四川研发合作项目启动第一轮征集工作;“中以现代农业科技四川交流会”成功举办,吸引来自云贵川渝的500多名代表来参加;在以色列外交部组织的“中国青年领袖赴以交流项目”中,来自四川的团组数量位居整个中国地区榜首……双方正通过产业研究开发方面的合作,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彼此产业竞争力,进而发展和加强在经济商业领域的合作。

    Ron Huldai还谈到:“中国是一个奇迹。2000年我曾到过中国,但现在已经完全不同,变得非常现代,这离不开政府的努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上资金净卖出31亿元 创下入摩以来单日最高值

    下一篇

    雪上加霜!阿根廷货币"跌跌不休"又要"勒紧腰带"紧缩 今年GDP或萎缩1.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