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业板指午后强势翻红,计算机板块成反弹先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3 10:44

    9月3日,两市开盘后持续下挫,三大股指一度跌幅超1%。午后开盘,跌幅收窄,创业板率先翻红。光伏板块活跃,多只个股逆势走强。

    本周一,三大指数低开,开盘之后指数随即下挫,多头再现萎靡态势。不过午盘之后,三大股指跌幅开始收窄,截至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跌0.17%报2720.73点,连跌5日;深证成指跌0.12%报8455.55点,创业板逆势拉涨0.59%报1443.69点。两市成交2430.39亿元,连续两日成交额不足2500亿元。

    盘面上看,计算机板块午后成为反弹先锋,中孚信息、雄帝科技、卫宁健康、凯瑞德、飞天诚信相继涨停。

    军工股表现强势,爱乐达率先涨停,中国应急、晨曦航空跟随涨停。

    欧盟终止对中国光伏“双反”,概念股逆势造好,拓日新能开盘秒板,天龙光电、珈伟股份跟随涨停。

    养鸡板块持续活跃,仙坛股份大涨6%,民和股份、益生股份、圣农发展纷纷跟涨;农业板块其余个股亦有不俗发挥,傲农生物涨近8%,新赛股份涨超6%。

    通信板块较早盘跌幅收窄但仍旧领跌,恒信东方几乎跌停,宜通世纪、天邑股份、路畅科技均明显下挫;电子、民航、建筑板块走势疲软。

    个股方面,乐视网再获涨停,近三日暴涨逾3成,子公司乐融致新完成工商变更。

    对于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乐视网8月31日晚公告称,经核实,不存在已获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同时提示风险: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未与非上市体系关联公司达成任何偿债计划;公司不直接或间接持有Faraday Future任何权益,且与Faraday Future无股权关系或任何合作关系。

    妖股德新交运尾盘跳水收跌逾1%,但股价近11个交易日仍几乎翻倍。

    全天,沪股通净流出1.7亿,深股通净流入5.8亿。

    消息面上,A股“入摩”第二轮调整结果已经于8月31日收盘后生效。据测算,将现有A股纳入因子从2.5%提升至5%,将给A股市场带来约500亿元的增量资金。

    随着A股“入摩”迈入第二阶段,纳入因子从2.5%提升至5%,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则提升为0.75%。具体来看,本次季度调整将有10只A股新加入MSCI指数,这使得该指数包含的A股股票的数量将上升到236只。

    欧盟委员会8月31日发布公告说,欧盟决定在对华太阳能板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于9月3日到期后不再延长。

    欧洲太阳能市场恢复自由贸易,对中国本土光伏产能将实现利好。业内普遍认为,过去“MIP”限制了中国本土产能的竞争力,随自由贸易实现,中国本土光伏产能出口欧洲规模将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8月份48只基金进入清算程序 刷新单月纪录

    下一篇

    【粉巷财经】陕西民企的“尬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