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从高定旗袍到3C产品 20余家蓉企开拓俄罗斯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7 14:28

    昨日,为期3天的“Panda成都走进俄罗斯”莫斯科成都周活动正式落下帷幕。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作为正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南方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成都进一步与俄罗斯搭建起更加便利的合作平台和更加开放的商务环境,合作之手进一步紧紧相牵。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杨欢

    “成都的推介活动非常专业高效,我们很期待以后再次与成都合作”“这是一场中国在莫斯科举办非常成功的推介会”……来自莫斯科市对外合作局的工作人员玛丽亚和国际友好中心工作人员布拉特表示,已经迫不及待想去成都了。

    昨日,为期3天的“Panda成都走进俄罗斯”莫斯科成都周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成都的文化、美食、旅游、会展和“成都造”产品等给莫斯科留下了鲜明的成都印记。

    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委获悉,“Panda成都走进俄罗斯”莫斯科成都周活动以“一展一会”的形式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莫斯科普列斯尼亚公园和2018成都•俄罗斯经贸合作推介会现场的各项展览,对“成都造”产品以及成都美食、旅游、文化等优势资源进行了充分展示,受到了来宾的追捧,参加推介会的成都企业现场就收到多家俄方企业订单。“一会”中的2018成都•俄罗斯经贸合作推介会则对成都的商务、旅游、会展等进行全方位推介,活动现场签约合作项目7个,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公共基础设施、文化音乐等多个领域,金额超80亿元。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作为正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南方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成都进一步与俄罗斯搭建起更加便利的合作平台和更加开放的商务环境,合作之手进一步紧紧相牵。

    开拓新市场
    蓉企走进俄罗斯开展产销对接


    此次活动,成都市商务委组织了20余家成都跨境电商、外贸企业考察俄罗斯产品,进行产销对接,扩大俄罗斯产品进口,实现市场的双向开放。

    “品胜携旗下3C数码服务平台3Ceasy亮相推介会,与会的众多俄罗斯电商平台纷纷向我们发出入驻邀请,并希望与3Ceasy就数码产品全渠道服务进行深入合作。”参会的四川品胜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他们此行收获满满。

    现场,品胜充电宝、排插等产品深受与会嘉宾喜欢,并引起小规模的求购潮。“我们将继续深化在俄业务,将基于现有的海外仓布局,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在卖好品胜产品的同时尽快让3Ceasy在俄落地生根发芽。”

    同样收获颇丰的还有金笛服饰有限公司,其高级定制旗袍现场收获了俄方商会约30万美元的订单。

    科技企业极米科技和当地代理商沟通了具体开拓俄罗斯市场步骤和方法,之前极米的产品H1在俄罗斯市场就大受欢迎,升级版的H2海外版即将在俄罗斯发布,目前已经收到多家当地零售商的订货需求。

    未来,经贸交流还将在进一步加强。四川非意欧国际皮革制品有限公司20多年的老客户在会场见到成都女鞋原创设计时说,“我们已经合作20多年,再做20年,我们老了,让艾民儿接着做”。俄罗斯一家时尚频道还现场采访了该公司董事长刘琼英,表示今年底或者明年初来成都拍专辑。

    “昨日会场上,对方邀请我们第二天再与对方高层进次一次全面深入的落地讨论。”中药材天地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还约定明年由天地网举办的全球中医药资源博览会俄方做为核心协办方,并组织俄罗斯资源全程参会。

    增强吸引力
    成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本次经贸交流活动以“开放合作共赢丝路”为主题,旨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构建蓉欧快铁(北线)战略通道,推动与莫斯科的全面合作,更好地造福企业与市民。同时邀请俄罗斯企业到成都去,发现新的机遇,投资兴业,享受美食,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在2018成都•俄罗斯经贸合作推介会上,来自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代表、成都市政府代表团、莫斯科政府代表、莫斯科各商协会代表、莫斯科相关行业企业代表以及成都市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共聚一堂,聚焦成都。成都市商务委、市旅游局和市博览局分别对成都商务、旅游、会展进行了推介。其中成都市商务委员会代表还重点介绍了成都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及贸易机会。

    据介绍,成都到莫斯科、伊尔库茨克、圣彼得堡已实现直航,其中川航开通了成都—莫斯科航线每周2、4、6三班,成都—圣彼得堡航线每周3、5两班,俄罗斯乘客也可乘坐川航经成都中转至曼谷、普及、新加坡、菲律宾等东南亚旅客圣地以及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此外,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已与莫斯科等亚欧大陆18个城市实现互联互通。需从俄罗斯过境的中欧班列(成都)已成为国内时效性最高、开行频率最稳定、最具竞争力的铁路货运直达班列。

    此次活动现场签约合作项目7个,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公共基础设施、文化音乐等多个领域,合作金额超80亿元。其中包括成都圣力特医药、俄罗斯阿里木药业公司、KMT投资公司签约,该项目将在俄罗斯投资6000万人民币,建设胶囊和片剂生产线制药项目;俄罗斯VIS生产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交投集团公司签约双方将在俄罗斯Khabarovsk(哈巴罗夫斯克)收费公路特许经营项目进行合作,总投9.45亿美元等。记者了解到,工商银行作为金融机构在此次活动中整合多方资源,促进了项目的顺利签约,同时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金融保障。

    多项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对成都营商环境和发展机遇的看好。当前,成都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同时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契机,正对标一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参照世界银行国际营商环境评估标准体系,以现代政府治理、双向投资管理、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和区域开放为着力点,构建与国际通行规则相适宜的行政管理体制,努力打造中西部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地方政府密集出台规划 卡位人工智能市场

    下一篇

    碧桂园回应:“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不得向外国人销售”的报道不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