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对8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赵薇交易对手被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4 19:25

    证监会表示,将不断加大对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和证券服务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执法力度,督促各类信息披露主体及证券服务机构遵法守规、勤勉尽责,切实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继赵薇夫妇因空壳收购案被罚5年禁止入市后,其当初的交易对手——原万家文化实际控制人孔德永——则被处以更严厉的惩罚: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证监会表示,将不断加大对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和证券服务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执法力度,督促各类信息披露主体及证券服务机构遵法守规、勤勉尽责,切实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证券市场对孔德永“关门”

    在今日的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对8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涉及万家文化等上市公司。

    其中,证监会依法对万家文化(祥源文化)、万家集团、孔德永信息披露违法案做出处罚,对万家文化处以60万元罚款、万家集团60万元罚款,对孔德永处以120万元罚款,同时对孔德永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图片源自:证监会官方网站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此次处罚万家文化主要是针对其在收购上海快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事件出现的诸多违法事实。例如万家文化在收购过程中,涉嫌未及时披露信息、在2015年12月3日和12月29日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以及其关于股价异常波动所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等。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早些时候,万家文化和孔德永就因为赵薇收购万家文化事宜遭到证监会处罚。当时,证监会对万家文化、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赵政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而赵薇夫妇还被处以禁入证券市场5年的处罚。

    另外,证监会还依法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依法对中原证券未勤勉尽责案作出行政处罚,浙江证监局依法对万隆评估违法违规案作出处罚。北京证监局依法对中企华评估违法违规案作出处罚,广东证监局依法对温迪数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作出处罚,湖北证监局依法对银都传媒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作出处罚等。

    证监会:各类主体要各归其位构建良好信披生态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到,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还表示,证监会在执法过程中,既不会单纯因上市公司等主体信息披露虚假而“倒推”证券服务机构责任,也不会因为上市公司等主体信息披露状况良好而疏于对证券服务机构的监管,各类主体要各归其位,各尽其责,共同构建良好的信息披露生态。证监会将不断加大对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和证券服务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执法力度,督促各类信息披露主体及证券服务机构遵法守规、勤勉尽责,切实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据调查,今年上半年,证监会严办投资者深恶痛绝的违法案件,严惩市场上兴风作浪的违法主体,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159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1%,罚没款金额63.94亿元,市场禁入20人,进一步巩固了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良好局面,保障了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运行。

    这其中,处罚了8起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等案件。比如国联证券从业人员张锋使用配偶证券账户买卖股票,徐斌武使用配偶及第三人证券账户买卖股票,二人分别被罚没约18.8万元与378.4万元;民族证券从业人员姚丽控制使用他人账户买卖股票获利,被罚没约120万元等。

    一深圳不愿具名私募经理告诉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证监会肃清市场,加大操纵股价、信披违规案件处罚力度,对资本市场发展有着长远积极的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今发布,3年后外资股比不受限!

    下一篇

    银行股群起“单骑护主”!主力就服它们这“三碗面”?短期大盘三大关键点位已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