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智博会上多位企业家献策重庆工业发展:加强人才培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4 15:05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在今日(8月24日)举行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工业互联网高端论坛”上,多位工业领域企业家对重庆工业经济的升级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ABB(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清源建议,像汽车、高端装备,在未来还可能有智慧城市、智能建筑等,围绕这些优势行业,来发展一些示范效应平台;另外一点就是人才的培育,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化、数字化这些方面,企业、政府和教育机构都有很多合作空间。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监郑承斌认为,不能为了做智能化而智能化,因为这样没有效率,互联网信息基础设施、大数据、云计算新服务模式、智能化新发展动能,在这个转型过程中,应该是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效率化。

    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周翔认为,现在重点是为企业赋能,工业互联网也可以赋能;区域经济是有相关性和延续性的,现在中国的经济发展重点是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业互联网对这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也有帮助。

    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燕锡认为,要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要构建产业基础,要围绕核心产业去构建多元化的平台;产业集成互联网平台跟工业互联网平台还是有差异,要实现这个,需要政府加上行业领军企业,加上各方面的努力。

    宗申集团执行总裁胡显源表示希望通过互联网化,把重庆传统制造业改为先进制造业,但创新离不开人才,重庆作为内陆城市,对人才的引进方面,还需要继续努力。

    同样提出重庆人才相对匮乏的还有北京索为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义章,其表示希望政府能够解决改善一下这个问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黑色系尾盘回升化工品弱势震荡

    下一篇

    收评:沪指收涨0.18% 银行股强势护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