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光明乳业董事长、总经理宣布辞职;ST长生无法在法定期限披露中报;上海莱士因“炒股”上半年净亏损8.5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1 21:05

    8月21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晚间公告。光明乳业董事长、总经理同时宣布辞职;ST长生预计无法在法定期限披露半年报;雏鹰农牧称公司未发现有任何疑似“非洲猪瘟”的疫情;上海莱士因“炒股”导致上半年净亏损8.5亿元;金龙汽车收到3.05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等。

    每经编辑 汤亚文    

    热门事件

    【中报披露前一周,光明乳业董事长、总经理同时宣布辞职】8月21日,光明乳业公告称,张崇建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朱航明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当晚,另一条公告显示,经公司控股股东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推荐,并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同意提名濮韶华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普通董事候选人。另据交易所信息显示,光明乳业2018年中报预约披露时间为8月28日。

    ​【ST长生:预计无法在法定期限披露半年报】ST长生原定于2018年8月31日披露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由于狂犬疫苗事件被调查,导致公司半年报编制工作陷入停顿,公司预计无法按照预定时间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将与有关部门协调,在保证狂犬疫苗案件正常调查的基础上,尽早完成 2018 年半度报告披露工作。根据国务院会议指示,没收长春长生所有违法所得并处最高罚款,巨额罚款可能会导致公司存在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

    【雏鹰农牧:公司未发现有任何疑似“非洲猪瘟”的疫情 已紧急部署防控措施】雏鹰农牧公告称,自“非洲猪瘟”疫情出现后,公司及各养殖分子公司进行逐一排查,截至目前,未发现有任何疑似“非洲猪瘟”的疫情,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有序。同时,公司紧急部署防控措施。

    焦点公司

    【上海莱士:因“炒股”亏损13.8亿元 导致上半年净亏损8.5亿元】上海莱士公布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6亿元,同比增长10.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产生亏损8.47亿元,同比减少219.51%,是由于证券投资业务受市场波动影响,持有和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而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投资收益合计-13.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7.7亿元,导致2018年半年度业绩亏损。因证券投资产生损失,前三季度预计亏损10.3亿元-13.2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9.4亿元。

    【融钰集团:对中核国财提起诉讼 其虚构国企身份给公司造成重大不利影响】融钰集团公告,8月21日,公司因中核国财虚构国有企业身份,给公司造成了极其重大不利影响,严重影响了公司的声誉,使公司面临监管处罚风险。公司将中核国财作为被告,向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

    ​【华谊兄弟:2.91亿股限售股将于27日上市流通】华谊兄弟2.91亿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将于2018年8月27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10.4892%。

    重大披露

    ​【兴业证券:获准设立12家分支机构】兴业证券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关于核准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12家分支机构的批复》(闽证监许可〔2018〕5号)文件,核准公司设立5家分公司及7家证券营业部。

    ​【灵康药业1亿元收购海南省肿瘤医院成美国际25%股权】灵康药业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0万元人民币受让海南省肿瘤医院成美国际医学中心有限公司25%的股权。本次股权收购将拓展公司业务类型,也是公司进入高端医疗服务领域的首次尝试。

    【广州发展:拟投资建设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项目】广州发展公告,拟投资建设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项目,总投资43.8亿元。

    ​【金龙汽车:收到3.05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金龙汽车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厦门金龙旅行车近日分别收到厦门市财政局转支付的2016年和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第一批清算资金7997万元、19756万元。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近日收到苏州市财政局转支付的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央财政补助第三批清算资金2693万元以及2017年第一批清算资金11万元。上述推广补贴款项合计为3.05亿元。

    ​【会畅通讯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8.11%股份】会畅通讯公告,持公司股份6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12%)的股东兴证资本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等合法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7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12%);持公司股份4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41%)的股东比邻前进计划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99%。

    【江山股份:国资委同意第一大股东转让公司全部股份】江山股份公告,8月21日,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中化国际发来的告知函,国资委同意中化国际通过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股份,本次拟转让股份共计8668412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9.19%)。

    ​【思特奇: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思特奇晚间公告,持股6.88%的股东中投财富计划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6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

    【日照港控股股东增持 拟继续增持不超1%股份】日照港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日照港集团于8月21日增持497.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62%。日照港集团计划未来6个月内继续择机增持,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含本次增持)。

    中报业绩

    ​【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581亿元 同比增33.8%】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润5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8%。向股东派发中期股息每股现金0.62元,同比增长24.0%。同时公司一季度已派发30周年特别股息每股现金0.20元。

    ​【上海石化:上半年净利35.24亿元 同比增37%】上海石化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1.88亿元,同比增长21.07%;净利润35.24亿元,同比增长36.83%。基本每股收益0.33元。股东方面,证金公司持股由一季度末的4.30%增至4.83%。

    ​【宁波银行:上半年净利57亿元 同比增19.64%】宁波银行公布半年报,2018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22亿元,同比增长9.7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01亿元,同比增长19.64%;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8.59亿元,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为21.14%。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不良贷款率0.80%,比年初下降了0.02个百分点;拨贷比3.98%;拨备覆盖率499.32%。

    ​ ​【成都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24亿元 同比增长28.55%】成都银行公布半年报,报告期内,本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33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3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1.89%和28.49%;非利息收入占比19.66%,较上年同期提高3.30个百分点,收入结构显著改善;年化资产收益率0.94%,较上年同期增长0.05个百分点;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56%,较上年同期增长0.16个百分点。本行不良贷款率1.61%,较年初下降0.0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231.99%,较年初提高30.58个百分点。

    【歌尔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降38% 获证金公司及北上资金增持】歌尔股份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为84.26亿元,同比下降15.52%;净利为4.45亿元,同比下降38%。股东方面,证金公司二季度增持1291万股,持股比例由一季末的2.1%上升至2.5%。此外,北上资金(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挪威中央银行、淡水泉均有增持股份。

    【闰土股份:上半年净利超7亿元 同比增76%】闰土股份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为34.1亿元,同比增长16.33%;净利为7.06亿元,同比增长75.73%。股东方面,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由一季末的2.16%上升至二季末的3.44%。公司预计1-9月净利为10.06亿元至11.06亿元,同比增长578%至73%,主要系公司主要产品均价同比上涨所致。

    ​【东尼电子: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16% 拟10转4】东尼电子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6亿元,同比增长130.07%;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116.07%。公司拟每10股转增4股。报告期内,公司金刚石切割线、无线充电线圈、动力电池极耳等产品同比实现大幅度增长。

    ​【药明康德:上半年净利润12.7亿元 同比增长71.31%】药明康德上半年营收44.1亿元,同比增长20.29%,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71.3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4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20.88%。

    【上海家化:上半年净利润3.17亿元 同比增加40.89%】上海家化披露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65亿元,同比增加9.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加40.89%。

    【世联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4.55% 公司运营公寓项目177个】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6.73亿元,同比增长10.04%;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2.98亿元,同比增长4.55%。公寓业务现已布局30个城市,为大学毕业生和年轻白领提供高性价比的居住产品,累计服务租客6.2万人次,公司运营项目177个(包括包租及托管模式),运营间数近3万间,覆盖核心一二线城市,运营6个月以上项目出租率超过90%。2018年上半年,公司公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同比增长146.72%。

    【中华企业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长137%】中华企业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21%,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8.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7.06%。

    【金牌厨柜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长33%】金牌厨柜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293.98万元,同比增长15.1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129.81万元,同比增长32.53%。

    【苏宁环球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长137%】苏宁环球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为14.89亿元,同比下降12.30%;净利为4.21亿元,同比增长136.84%。

    【桃李面包半年报净利同比增44%】桃李面包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67亿元,同比增长19.33%;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长43.54%。基本每股收益0.56元。

    重大合同

    【华电重工签署了2.1亿元EPC总承包合同】华电重工公告,公司与辽宁宝来化工有限公司签署了《动力站输煤系统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21,456.72万元人民币。合同金额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45%。

    【东珠生态中标汝南县多个项目 项目合计总投资逾10亿元】东珠生态公告,公司成为汝南县 G328 国道城区段提升项目汝南县创业路等3条市政道路项目及汝南县产业集聚区创新路等5条市政道路建设项目的中标人。其中,G328国道项目估算总投资为32722.68万元;创业路项目估算总投资31356.16万元;创新路项目估算总投资38372万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今日IPO审核2过1,这家券商今年上会项目数量跃居首位!

    下一篇

    乐视网澄清:上市公司未因债务解决获得现金流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