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为了省成本德银告诫员工:尽可能少出差......

    华尔街见闻 2018-08-21 17:24

    德银首席财务官von Moltke要求员工利用一切机会限制不必要的旅行,直到年底。他表示,这将帮助公司实现降低成本的目标。7月时,von Moltke曾要求所有员工提交自己的削减成本的建议。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一两年日子不太好过的德意志银行,为了节约成本,已经开始要求员工“尽量减少出差”了。

    据彭博社,在周五的一份备忘录中,德意志银行的首席财务官James von Moltke要求员工利用一切机会限制不必要的旅行,直到年底。他表示,这将帮助公司实现降低成本的目标。7月时,von Moltke曾要求所有员工提交自己的削减成本的建议。

    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德意志银行的一般费用已经降至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25.5亿欧元,成本控制策略初见成效。

    减少差旅,是德意志银行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实施成本控制的第一步。Sewing在4月份曾表示,要将2018年的开支控制在230亿欧元以下,主要通过在今年年底前减少4000个工作岗位来实现。

    华尔街见闻曾提及,到目前为止,德意志银行的成本控制持续取得进展。公司二季报显示,期内总共裁员1700人,上半年人力成本削减计划已完成一半。同期,德银的总成本为119亿欧元(暗示公司将能够完成其成本控制目标)。

    从裁员人数的分布来看,德银正大幅缩减投行业务的队伍,其次是私人及商业银行业务

    而在二季报中,德银最赚钱的业务FICC业务营收同比下跌17%至13.7亿欧元,这是公司连续第5个季度固收业务下跌,同时相关数据也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值。与之相对应的是,美国5大投资银行的相关收入在同一时间内长了6.7%。

    此外,在股票交易、企业及投资银行业务方面,德银二季度同比均有所下滑,进一步拖累其净利润同比下跌13.9%。

    近几年来,德银一直没有走出业绩低迷、股价下挫的困境。

    同时,标普6月份也下调了德意志银行的信贷评级,由A-降至BBB+,仅较垃圾债券评级高3级,展望为稳定,理由是“重大执行风险”。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刘镔练

    上一篇

    成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政府可补助20万元/台

    下一篇

    回售日期临近集中兑付压力大 金鸿控股遭评级下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