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0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0 08:48

    稳投资补短板,近万亿地方专项债发行提速;银保监会发文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年内投资逾百亿元,房企投身新能源汽车投资热潮;机构集中调研前三季度业绩预增科技股。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稳投资补短板近万亿地方专项债发行提速

    财政部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专项债券发行总额为3673亿元。按照1.35万亿元的计划规模,将有近1万亿元的专项债须在今年年底前发行。

    银保监会发文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银保监会18日下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提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积极发展消费金融、有效运用保险资金等。

    年内投资逾百亿元 房企投身新能源汽车投资热潮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接连迎来房企入局。据统计,今年以来,房企涉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规模已超过10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不同于追求短期回报的财务投资者,房企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有望与其现有业务之间产生协同效应。但也有声音认为,房企对土地有较大的诉求,一些开发商不乏借此获得土地储备。

    迟迟不提供财务信息 *ST富控子公司或将失控

    *ST富控8月19日晚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子公司宁波百搭2018年6月、2018年半年度的财务信息。公司已向宁波百搭发函,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向上市公司提供相关财务信息。值得注意的是,上交所官网显示,*ST富控2018年半年报的首次预约日期为2018年8月28日,距今不足10日。

    上海证券报

    多地抓紧落实稳增长补短板投资项目

    时隔一年,7月底8月初,发改委重启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审批,批复长春第三期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总投资787.32亿元。两周后,苏州轨道交通4条线路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涉资950亿元。统计数据还显示,7月份,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7个,总投资776.9亿元。

    借金融业扩大开放契机 外资保险拟多途径谋突破

    目前,有多家外资保险公司及外资再保险公司已提交在华设立子公司的申请材料,并有外资保险公司考虑将亚太总部迁至上海。随着我国金融业迎来更深程度的对外开放,外资保险公司的活力持续被激发,正以不同的途径扎根中国市场,或首叩大门,或适时转型。

    机构集中调研前三季度业绩预增科技股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共有39家公司披露了上周(8月13日至8月17日)的机构调研记录。其中,科技类公司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多家前三季度业绩预增的公司受到大量机构集中调研。

    诚志股份股东大会今日审议“偷改”业绩承诺相关协议

    8月20日,诚志股份将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公司签订<投资并购协议之补充协议二>的议案》(下称“补充协议二”)等事项。事实上,这份协议从签署到公开披露不仅间隔了11个月,而且还存在审议程序及效力不足的问题。今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将进行一次“迟到”的审议,直接决定宝龙环保原股东是否需要就去年业绩作出补偿,以及如何进行补偿。

    证券时报

    保险业上半年保费收入负增长 寿险下滑超一成

    原保险保费增速从2017年上半年的23%,降到去年末的18%。截至今年上半年,这一数据跌入-3.33%的区域,描述了过去一年保险业的大致走势。拖累大势向下的,是占保险市场大半江山的人身险业务的下滑。银保监会最新披露数据显示,上半年原保险保费收入22369.40亿元,同比下降3.33%。其中,产险公司表现稳中有进,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6024.18亿元,同比增长14.18%;人身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16345.19亿元,同比下降8.5%。

    P2P合规大检查箭在弦上

    上周五(8月17日),关于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以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的报道引起多方关注。据悉,上述清单涉及108项,该次合规检查要求在2018年12月底前完成。

    药品管理改革只会“回眸”不会“回头”

    上周,长生疫苗事件问责结果陆续公布,除了地方行政官员,这轮药品审批和监管改革的“舵手”毕井泉引咎辞职,一批药监官员被处分,显示出国家对药品等危及公众安全事件的惩处力度。

    高升控股违规担保逾3亿实控人占用资金1.82亿

    8月17日晚间,在两次延期之后,高升控股对深交所的两封关注函进行了回复,补充披露了质押明细、股份冻结、对外担保、实控人资金占用、拖欠供应商账款的情况,对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韦振宇进行问责。同时,高升控股董事会、韦振宇均向投资者致歉。

    每日经济新闻

    受南京新百股价“闪崩”拖累“金鹰系”逾4200万股持股被平仓

    南京新百8月17日发布的定增发行结果显示,公司股东上海金新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股份较3月末大幅减少。对于上述情况,一些投资者感到有些疑惑。这源于金新实业此前为南京新百持股5%以上股东,但其并没预披露减持计划;且其股份低于5%后,也没有披露相关权益变动书。对此,从南京新百方面了解到,金新实业所持股份减少源于质押股权被平仓。值得一提的是,金新实业为南京新百原控股方“金鹰系”成员,如今却遭遇被平仓的境地,让人唏嘘。“金鹰系”遭遇的“悲剧”与南京新百股价在6月下旬的突然出现闪崩直接相关。

    多次提案分红未通过新华百货二股东再提“10派3”

    8月17日晚间,新华百货(600785,SH)发布的公告披露,公司二股东“宝银系”(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提交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提案,提议2018半年度利润分配用当期利润的50%进行现金红利分配,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71元。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天起,上交所调整收盘交易机制——道达早评

    下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35.6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