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起,上交所调整收盘交易机制——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0 08:46

    8月20日起,上交所正式实施收盘交易机制及相关调整。其中,收盘交易机制调整为收盘价由14:57至15:00集合竞价产生,在14:57后挂单,不可撤单。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A股大幅调整,三大股指全部创本轮调整新低,沪市更是失守2691点,最低跌至2665点。周末期间,不论是全球市场还是国内政策面,相对较平淡,不过上交所规则有所变化,需要投资者注意。

    8月20日起,上交所正式实施收盘交易机制及相关调整。其中,收盘交易机制调整为收盘价由14:57至15:00集合竞价产生,在14:57后挂单,不可撤单。

    股票交易出现异常波动时,交易所会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而原来临停的时间截点是14:55,所有临停时间不能超过14:55,之后进入连续竞价交易。但是今日起,临停的时间截点将变为14:57,如果临停的时间达到或超过14:57,则于14:57分复牌,14:57开始进入集合竞价,不能撤单。

    其实简单来讲,上交所此次更改后的交易规则,就是与深交所形成一致,未来沪深两市交易阶段的方式完全相同。

    说完沪市交易规则变化后,再看一条来自银保监会的最新消息。

    8月18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旨在疏通货币信贷传导机制,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推动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

    对于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要提前开展贷款调查与评审,符合标准和条件的,依照程序办理续贷,缩短资金接续间隔,降低贷款周转成本。对于主业突出、公司治理良好、负债率较低、风控能力较强的龙头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加大融资支持,充分发挥其行业带动作用,稳定上下游企业生产经营。

    另外,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10亿元,而本周又将有三只新股发行,短期新股发行节奏较前期偏快。

    最后,在今日凌晨,富时A50期指出现反弹,其中富时A50指数1808和富时A50指数1809盘中涨幅均超过1%,该期指与当日A股走势往往有正相关趋势,在连续下跌后,A股能否跟随富时A50指数反弹,可密切关注。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四大外资私募巨头:A股具有独特吸引力 看好消费板块

    下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20日四大财媒精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