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江苏银行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绿色信贷业务专业委员会特别贡献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9 23:47

    7月30日,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绿色信贷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江苏银行荣获“绿色信贷业务专业委员会突出贡献奖”,该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周爱国荣获“绿色信贷教材编审特殊贡献个人”称号。

    近年来,江苏银行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在机制建设、产品创新等方面苦练内功、创新突破,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该行绿色信贷快速增长,截至2017年末,绿色信贷余额669.7亿元,同比增长43.3%,增速高于银行业绿色信贷平均增长水平,绿色信贷不良率0.35%,低于银行业绿色信贷平均水平。初步构建了包括绿色基础信贷、绿色基金、特色绿色融资、权益类融资、绿色投行业务等五大板块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产品创新不断突破,绿色创新投资业务、环保贷等特色产品开创了国内绿色金融业务新模式。

    绿色信贷规模稳步增长、产品体系不断丰富的同时,江苏银行还不断强化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2017年1月,江苏银行宣布采纳“赤道原则”,成为城商行中首家、国内第二家“赤道银行”,并在采纳首年顺利完成赤道原则过渡期项目信息披露工作。2018年1月,江苏银行成功入选中英绿色金融特别工作小组,作为代表中国银行业的4家银行之一,参与中英双方央行共同推动的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试点工作,引领环境信息披露国际标准制定。

    江苏银行绿色金融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17年先后荣获银行业协会“社会责任最佳绿色金融奖”、亚洲货币“最佳绿色金融区域性商业银行奖”。此次银行业协会绿色金融奖项花落江苏银行,也是对该行多年来深耕绿色金融市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高度认可。据了解,下一步,江苏银行将在银行业协会和监管机构的指导下,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向着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目标砥砺前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5G建设前夕 11家小股东将清空所持中国联通集团股权

    下一篇

    买基金也“限购”:100元只能中签40元,这是咋回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