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走亲民路线?马斯克称2.5万美元特斯拉或3年内问世

    华尔街见闻 2018-08-19 09:59

    马斯克在最新一次采访中称,特斯拉正聚焦在“造出让人买得起的车“。他表示,特拉斯价格难以亲民的主要障碍在于其规模较小,而通用、福特这样的大厂拥有“大到荒谬”的规模经济效应。

    “钢铁侠”马斯克最新一次采访中表示,他可能会在三年之内造出售价“仅为”2万5千美元的新版特斯拉电动车。

    事实上本周以来,处在风口浪尖的马斯克不断给自己制造新闻(麻烦)。8月7日他发推特称“已确保资金”展开私有化,此后SEC以涉嫌通过推文推升股价向他本人和特斯拉发出传票特斯拉股价暴跌后,之后他接受《纽约时报》专访,痛陈自己承受的非人压力。

    这一次,在接受Youtube播主Marques Brownlee采访时马斯克称,

    “我认为,我们能够……达到25,000美元售价的目标,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如果我们努力工作,我想也许我们可以在大约3年内做到这一点。”

    马斯克称,因为汽车制造业的大到“荒谬”的规模经济效应,所以特斯拉以较小的生产规模,推出经济型电动车,与福特和通用这样的公司竞争异常困难。

    近期特斯拉股价暴跌,8月7日私有化消息曝光后暴涨11%,SEC着手调查后,股价持续两天暴跌,周五单日股价下跌近9%。

    看空者者逻辑很简单,产量迟迟无法达标的特斯拉,其现金流正在崩溃。2010年4季度开始,特斯拉只有2个季度的自由现金流是正,其他都是负的。公司目前有超过100亿美元的负债。

    而钢铁侠称,特斯拉正聚焦在“造出让人买得起的车,这真的非常难,为造出让人更能承受得起车,你必须有高产量和规模经济。”

    他还把造车和智能手机制造初期做了对比。它认为与智能手机一样,电动车同样需要不断的迭代,来实现功能和可承受性逐步完善。

    “有了每一个成功的设计迭代,你就可以添加更多东西,你能有更好的制造模式,因此产品变得更好更便宜。任何新技术的自然发展,都会经历多个版本,以及大规模生产,以便让自己的产品变得更能承受。”

    上一篇

    植树造林千山绿 公益扶贫我先行 新华信托积极参加“幸福家园-生态公益绿化扶贫行动 ”

    下一篇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