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植树造林千山绿 公益扶贫我先行 新华信托积极参加“幸福家园-生态公益绿化扶贫行动 ”

    2018-08-19 09:54

    生态扶贫,利在千秋。2018年8月18日,新华信托、重庆明天公益基金会一行21人来到甘肃省永登县下古山村,参加“幸福家园-生态公益绿化扶贫行动”,并捐资20万元,认捐50亩沙棘林。自2017年以来,新华信托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已连续两年参加“幸福家园”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爱心汇聚 共建幸福家园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我国北京、重庆、广西、新疆、港澳地区等21个志愿者代表团参加。据“幸福家园”项目负责人、中华爱心会秘书长苏本山介绍,该该公益项目是多国家、多民族、多地区共同参与的社会公益活动,旨在依靠社会公益爱心捐赠植树造林,帮助山区农民增收,改善生活条件,提升公众参与保护生态意识,为西北干旱区与黄土高原交汇处铸造西部绿色生态屏障。据了解,“幸福家园”公益项目开展13年以来,已先后在甘肃省通渭和永登地域累计种植11万亩沙棘林、三千多万株沙棘树,有效地改善了地域生态环境和提升了绿色资源。

    作为义工代表,也是幸福家园公益绿化大使,新华信托总经理、重庆明天公益基金会发起人项琥表示,新华信托是一家金融机构,也是一家民营企业,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帮助与支持,应该饮水思源,回报社会,自觉投身于脱贫攻坚战中。他表示,今年,新华信托的志愿者队伍由21名员工组成,去年是28名,争取未来每一年,新华信托都有不同的的员工前来参加公益,参与扶贫,并将这份正能量传递到公司所有员工和客户中去。在发言中,他还表示,除新华信托及重庆明天公益基金会捐赠之外,将以个人身份再捐赠10万元,认捐25亩沙棘林,为大西北绿化事业再出一份力。

    饮水思源 聚焦公益扶贫

    当天启动仪式后,新华信托志愿者们来到种植基地,经过13年的耕耘,这片原本无人居住的土地已经有了层层绿意,由种沙棘树而带来的沙棘鸡、沙棘羊在这里自由地生长。在项琥总经理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首先回访了去年种下的沙棘林,在严苛的自然环境和土壤条件下,“新华信托爱心林”的存活率超过了60%,顽强挺立于黄土地之上,据当地村民介绍,他们正在改进种植方式,争取明年将存活率提高到80%。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植树现场,首先由当地村民讲解并示范种树要领,新华信托和重庆明天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们扬镐抡锹,铲土浇灌,每一道工序都配合默契,热火朝天地加入到植树队伍中。值得一提的是,在植树活动即将结束时,天空飘起绵绵细雨,在这极其缺水的干旱地区,每一滴雨水都十分重要,象征着生命和希望,也预示着“新华信托爱心林”将在西北大地上茁壮成长。




    长期起来,新华信托重视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先后开展“青春再出发”、“少年英才”、“国学经典薪火传承”、“贫困学子国学夏令营”、“幸福家园”等品牌公益项目,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示范效应。此外,公司还充分利用信托公司行业优势,大力发展慈善信托,成立了重庆市首单慈善信托华恩1号,并陆续成立华恩5号西藏民族教育扶贫信托等多只慈善信托,信托资金覆盖到了教育、扶贫等多个领域。未来,新华信托将持续关注公益,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为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发挥金融企业的力量,以带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共同投入到扶贫及生态保护事业中,为建设美丽中国助力!

    上一篇

    陕西:年内省属企业整体混改面将达45%以上

    下一篇

    走亲民路线?马斯克称2.5万美元特斯拉或3年内问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