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康芝药业股权激励议案获通过 凝聚团队为企业发展赋能

    2018-08-17 21:22

    8月13日,康芝药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关于<2018 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摘要>的议案》等议案。根据议案,康芝药业将向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在内的75名激励对象授予1150万份股票期权,以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同发展。

    作为国内儿童健康领域的知名上市企业,康芝药业长期深耕儿童用药市场,近年来又相继布局儿童医疗器械、儿童保健食品、儿童医疗服务等领域。不久前,康芝药业斥资3.2亿收购云南九洲医院有限公司51%股权及昆明和万家妇产医院有限公司51%股权,正式进军以生殖医学技术为核心的儿童大健康产业。随着公司业务版图的不断扩张,对企业管理、人才储备、团队凝聚力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

    有业内人士认为,康芝药业此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是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此次康芝股权激励对象均是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长远发展有直接影响的管理人员和核心业务(技术)骨干,是公司未来战略发展的核心力量,该计划的实施,有助于康芝人才梯队建设,从而推动业绩快速增长。

    资料显示,近年来,国内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普及率呈上升态势,A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数量与公布的股权激励计划数量均逐年增长。股权激励在吸引企业核心人才、完善公司治理、提升公司业绩等方面发挥了其他激励手段所不可替代的作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学习、模仿和实施股权激励。

    对于此次股权激励计划中设置了较高的业绩考核目标,康芝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经过合理预测并兼顾本激励计划的激励作用,体现了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原则。”

    他同时表示,此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是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康芝药业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核心人才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上一篇

    受南京新百股价闪崩拖累 “金鹰系”逾4200万股持股被平仓

    下一篇

    频频踩雷!大公评级三年多摊上12只违约债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