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动天府绿道可持续发展 成都探索“以商养道”新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7 18:34

    天府绿道已开放68处建成绿道,开展各类文体活动77次,吸引约98万人次参与体验。这条世界最长绿道约1.7万公里,建成后将再现《蜀川胜概图》天府胜景。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官远星    

    从最初的环城生态带建设,到建设“可进入、可参与、景观化、景区化”、展现天府文化的天府绿道,再到依托绿道创造生活消费场景、发展绿道经济,成都对“天府绿道”的认识可谓经历了“三次飞跃”。

    自去年9月启动建设至今,天府绿道已开放68处建成绿道,开展各类文体活动77次,吸引约98万人次参与体验。这条世界最长绿道约1.7万公里,建成后将再现《蜀川胜概图》天府胜景。

    如何更好地实现天府绿道的可持续发展?商业产业融入绿道,还有哪些创造性的思考和规划?未来又还有哪些探索方向?8月17日上午,由成都市文广新局、市体育局、市旅游局、市商务委、市农委共同主办的“天府绿道文体旅商农融合发展项目研讨会”举行,邀请到绿道建设主体、国际咨询机构、成都商业商务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与,围绕“以商养道 共融绿脉”展开探讨。

    会上,成都市建委、兴城集团、文旅集团、交投集团分别就天府绿道整体建设情况和锦城绿道、锦江绿道、熊猫绿道的建设进展进行了介绍,希望吸引一批有实力、有眼光、有创意的企业加入绿道建设。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加快推进天府绿道建设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按照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商业化运营原则,加快推进天府绿道开工建设、推介招商及商业运营的战略部署,包装策划一批展现天府文化、体现国际水平的天府绿道商业项目,打造“文、体、旅、商、农”融合发展业态布局,激活绿道产业永续发展动能。

    成都市商务委主任陈麟表示,绿道经济优化升级,正是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商务委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政商高效联动、进一步深化绿色发展理念,创新开展绿道经济,进一步增强绿道经济吸附能力,充分发挥绿道经济资源集约,创新集成,服务集中的优势,探索“文、体、旅、商、农”融合发展业态布局的五维一体的立体多元的新模式,拓展绿道下的不同生活场景新路径,培育新商业场景打造,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据了解,相关市级部门和代表性企业还在会前现场参观了部分在建绿道,旨在通过总结、推进、完善,积极探索绿道经济的建设经营管理一体化,让企业积极加入到绿道建设中,为绿道可持续发展献言献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我们都忽略了,微信刚更新了一项可能影响到千万人的功能

    下一篇

    视频丨你,真的了解“精准扶贫”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