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厂探秘:豪车二阵营“血拼”之战 捷豹E-PACE能否搏C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7 18:06

    每经实习记者 黄辛旭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还有12天,奇瑞捷豹路虎第五款产品——轿跑SUV E-PACE将上市,这意味着奇瑞捷豹路虎即将实现“三年五款国产车”的承诺。

    “到2020年,奇瑞捷豹路虎每年会有一款全新产品推出。我们会根据市场反馈,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习惯对产品加以调整。比如中国消费者更青睐安静舒适的驾驶质感,这一特点在E-PACE车型上就有所体现。”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制造部执行副总裁吴伟称。

    目前,奇瑞捷豹路虎正为E-PACE上市做紧锣密鼓地准备。在生产环节,作为全新捷豹E-PACE的全球两大生产基地之一,常熟基地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

    该工厂年产能合计20万辆,其中二期工厂新增产能为7万辆,目前总装二车间,产能完成爬坡之后,一小时可以下线17辆车。

    新建的第二总装车间,有诸多自动化机器人取代了传统的人工工位,实现了高度自动化。其中冲压车间、焊装车间自动化率高达100%。

    目前奇瑞捷豹路虎有约10%的产品属于定制化生产,其他绝大多数还是通用型产品。

    面对后期销量规模的提升,吴伟直截了当地表示:“我们不会因为定制化影响生产效率。从承诺给消费者提供定制化服务开始,我们就按照最复杂的定制需求来考虑和验证生产线的能力。”

    但个性化订单生产给库存和生产周期带来的影响却是存在的。吴伟坦言:“我们在努力缩短这一时间,因为部分奇瑞捷豹路虎的零部件是进口而来,生产周期相对较长,需要我们有库存保证。目前的订单化生产时间大概是三周左右,当然我们还在竭力进一步缩短这一时间。”

    作为二期工厂第一款下线产品,奇瑞捷豹路虎对捷豹E-PACE高度重视。从最开始的工厂投产、产品下线到8月29日上市期间,奇瑞捷豹路虎对E-PACE的预热活动不断。

    不过作为豪车二阵营中的紧凑型SUV,捷豹E-PACE从上市开始就面临不少敌手,下半年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也都有紧凑型SUV推出。 

    7月26日,雷克萨斯已推出紧凑型SUV 全新ES;随后8月2日,沃尔沃也推出了首款紧凑型SUV全进口XC40,国产车型或将在年底上市。而在8月29日这一天,凯迪拉克紧凑型SUV XT4与捷豹E-PACE将同步上市,豪车二阵营的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面对即将到来的豪华紧凑型SUV市场较量,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制造副总裁Brian Stone(伯思同)认为, “捷豹路虎的优势是,把车型的设计、性能和实用性相组合,将英国的制造工艺和流程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这是捷豹路虎和竞争对手的最大区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跌破6.3关口,日内跌8%。

    下一篇

    08月17日 大宗交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