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晋升财富—普益标准”中国财富管理收益7月指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4 00:25

      7月流动性调整及监管政策的影响持续发酵,促使财富管理收益指数小幅下行。当月经风险调整后的财富管理基准收益环比下滑3BP至5.07%。

    流动性的相对平稳状态,促使各类理财产品整体收益呈现持续回落。其中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保持了较为平稳的走势,环比下降4BP至4.70%;货币基金收益大幅下滑,环比下滑67BP至3.53%;信托理财产品收益7月明显回升,环比上涨42BP至8.54%;P2P产品收益环比下降8BP至9.22%。

    7月,银行理财收益指数环比下降0.9点至110.75点。从当月产品收益变化趋势来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在监管因素及流动性因素两方面的作用下继续回落,收益逐步回落的趋势已较为明朗。目前《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各大机构业务开拓趋缓,加快节奏寻找未来业务发展的明确方向与要求。

    货币基金收益指数7月下降20.36点至107.29点。受政策影响,货币基金收益自年初开始波动并总体呈回落趋势。进入7月后,货币基金的大幅下滑除了受流动性环境的影响外,另一可能则是在监管环境大幅收严的前提下,加之跨过半年节点流动性压力略缓,部分大型货币基金主动降低收益,压缩成本控制规模,以增强风险防控的能力。

    信托理财收益指数7月出现回升,环比上涨4.96点至99.74点。这与信托公司业务转型渠道阶段性成果有较大关系。考虑到信托融资渠道(主要是银信合作方面)受到限制,在融资方需求不变的情况下,资金供给的降低必然推动融资成本上升,进而带动信托收益水涨船高。预计今年信托收益整体将呈现上涨走势,同时这也有利于信托公司拓展零售客户。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信托高收益产品多集中于房地产行业,在各地房价调控的压力下,此类项目有一定兑付风险。

    P2P产品收益指数环比下降0.61点至77.68点。备案制的迟迟不落地,促使P2P产品的发展受到抑制,P2P产品收益的上涨动力也受到影响,致使该类产品收益在短期内难有明显上涨变化。(以上内容由晋商银行提供,全文详见晋商银行官方网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石油专属上半年净利上升66% 三大自保公司合计盈利超4亿

    下一篇

    土耳其承诺救市仍于事无补 里拉暴跌危机传导至全球新兴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