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QFII扎堆却遭遇业绩不及预期 机构赶忙调研这家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8 19:18

    上半年整体营收小幅增长7.36%,低于市场预期,这也令启明星辰近期股价出现明显回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业绩不佳,但是启明星辰却备受海外机构青睐。同时,公司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也吸引了多家机构参与。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半年整体营收小幅增长7.36%,低于市场预期,这也令启明星辰近期股价出现明显回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业绩不佳,但是启明星辰却备受海外机构青睐。截至6月30日,其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既有BILL & MELINDAGATES FOUNDATION TRUST的身影,也有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管理公司-自有资金和瑞典第二国家养老基金-自有资金的关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主力动向。

    8月3日,启明星辰召开了业绩说明会,自然吸引了多家机构参与,有近50家机构在现场及网络视频与公司展开交流。不少机构对公司前几个季度订单增速较好,上半年收入却只增长7%表示不解。启明星辰表示,上半年订单转化不是很高,项目有一定周期。扣除单一行业影响以外,订单增速在35%以上。公司在17年同期有些历史订单的结转,而今年又受到单一行业的影响。好的迹象是,今年大的过千万订单明显增多,有行业客户中标7000万,另外2-3千万的订单数量很多,二季度还没有确认。公司历史上季节性一直比较强,四季度收入占比近一半;全年看仍然有信心完成业绩。

    启明星辰还告诉机构,公司上半年一直都在跟踪用户,但是进度确实左右不了,现在出来一些但是量不大,但规划和项目都还在。做三季度业绩预测的时候已考虑了这些因素,下限就是不考虑单一行业的贡献。如果招标能推进,业绩会更好。公司的产品线非常完备,从自主可控的标准,到军民融合的布局,行业的恢复只是一个节奏的问题。

    而对于研发投入,也是机构关注的重点。启明星辰称,公司新增领域研发投入很大,工控方面公司这两年的增长是翻番的;工控的方案、协议等研发投入较大,公司工控是一系列的产品,工控本来也比较散,这个领域做起来相对要辛苦一些,但一些行业真的深切进去后,未来机会很大;另一类投入是围绕公安、网信的比如态势感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等的投入,这些是现在地方政府的刚需;原来等保都是标准化的,现在出来态势感知这些新的需求;原有平台类产品大企业需求也很大。

    东吴证券日前分析指出,启明星辰安全运营开始放量,全年增长目标不改,但公司也存在网络安全行业进展低于预期以及安全运营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杭州4441人摇6套房!中签率全国最低

    下一篇

    大盘再度回落 市场还在等待最后一跌?——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