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温氏股份3438万元认购供应商股份 预计8~12月关联交易不超55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7 19:45

    生物源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目前的产品主要面向大型养殖场和饲料厂,温氏股份是养殖界龙头,看好生物源的发展前景。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新三板挂牌企业生物源(871055,OC)8月6日晚间公告称,以5.5元/股的价格向新股东温氏股份(300498,SZ)定向发行普通股625万股,共募集资金3437.5万元。温氏股份成为生物源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38.4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生物源原为温氏股份生物饲料添加剂供应商之一。据其2017年报披露,去年公司营收4024.4万元,其中温氏股份贡献了2136.67万元,占比达到45.38%。

    今年较去年则有较大增幅。生物源近日公告预计今年8月~12月公司向温氏股份及其下属公司采购原料不超过500万元,销售产品不超过5000万元。

    全额认购生物源定增股

    对养殖企业而言,饲料成本向来是重中之重,同时也是生产安全的重要环节。温氏股份决定“买饲料不如直接买公司”,标的为新三板挂牌企业生物源。

    据发行报告书披露,生物源面向温氏股份定向发行股票625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5.5元,募集资金总额3437.5万元,募集资金将用于购买土地使用权、建设厂房、建设自动生产线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据披露,此次股票发行后,生物源控股股东仍为苏州万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控人仍为胡文锋。而温氏股份通过此次股票认购将成为生物源第二大股东,持股625万股,持股比例达38.46%。

    资料显示,生物源成立于2000年,主营功能性酸度调节剂、微生态制剂等生物饲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生物源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目前的产品主要面向大型养殖场和饲料厂,温氏股份是养殖界龙头,看好生物源的发展前景。此外,记者在与温氏股份及行业相关人士交流中也了解到,作为饲料添加剂厂家,生物源在科研、技术方面较强,得到了温氏股份的认可。

    预计8~12月交易合计不超5500万元

    从生物源2017年年报来观察,在温氏股份还没成为其第二大股东之前,双方已有合作。2017年,生物源销售金额合计4024.4万元,其中,面向温氏股份体系销售金额达2136.67万元,占比45.38%

    入股一事似乎“增进”了二者之间的联系。

    生物源日前还发布了与温氏股份的日常性关联交易公告,预计今年8月~12月向温氏股份及其下属公司采购原料不超过500万元,销售产品不超过5000万元。

    对比可见,今年,生物源对温氏股份的销售金额将大幅提升,温氏股份的重要性对生物源不言而喻。对此,前述生物源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温氏股份投资我们,一些业务的开展肯定会有,这些(指销售额突增)都是正常的,(双方)强强联合,金额肯定会增大。”

    记者采访了解到,如今,消费者对动物源性食品的需求正从追求数量满足向追求质量安全的方向转变。近几年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已成为影响广泛的社会问题,引起全社会的普遍关注。而饲料、饲料添加剂、兽药等畜牧业投入品正是影响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的重要因素。

    “二者此前已有合作,作为生物源的第一大客户,温氏股份目前新增生物源第二大股东的身份,也有利于对其进行原材料的经营、生产方面的监管。”有业内人士如是称。

    (实习生杨佳佳对本文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梅永红去向确定:将同时任职碧桂园和华大基因

    下一篇

    央行条法司司长:应统筹修订金融领域重要法律 遏制监管套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