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周一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6 08:24

    预期改善人民币趋稳渐成共识;非标回表谋划“路线图”;资本吃紧,中小银行再临补血难题;7月工业生产增速预计将回升,下半年经济有望平稳开局;市场情绪改善上周债市普涨;违规炒股一个月5名证券从业人员被处罚;华泰证券定增完成阿里、苏宁69亿元入股跻身前十大股东;深交所:A股停牌不再任性 重组长期停牌的股票数量同比减少过半。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预期改善人民币趋稳渐成共识

    关键点位关键时刻,再度准确出手。央行8月3日宣布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当日,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盘中双双反弹逾600点,市场预期明显改善。

    非标回表谋划“路线图”

    过去几年,由于利润较高,银行非标业务迅速扩张。在当前监管要求下,据业内估算,面临回表压力的非标规模约达十万亿元级。多位专家表示,中小银行面临的非标回表压力主要来自存款规模及资本充足率方面的限制。监管人士日前表示,非标转标规则正在制定中。未来非标资产及标准资产的定义将进一步明确。为支持实体经济,非标转标规则可能会制定相关条款引导资金流向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同时可能规定限制资金投放的行业。

    菜油贸易格局重塑 期货为企业扎牢风险篱笆

    一些油脂企业正在积极探索期货工具进行风险管理,并将基差贸易逐渐融入日常的经营活动中,从而在逆境中有效规避了价格波动风险给企业的冲击,甚至还带来了额外的收益。

    资本吃紧中小银行再临补血难题

    近日,各银行正尝试多种途径进行融资。分析人士表示,严监管下业务回表给银行带来资本补充压力。一些自身利润增长放缓银行的资本也难以及时补充。银行可通过发展轻资本的零售、中间业务收入等提升自身盈利水平。同时,融资工具有待进一步创新优化。

    上海证券报

    7月工业生产增速预计将回升,下半年经济有望平稳开局

    自本周起,7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出炉。从六大发电集团耗煤量、粗钢产量等诸多高频监测数据来看,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将会加快,而受关税减税政策落地刺激,7月消费增速或出现回升,下半年经济有望平稳开局。

    二季度超六成中小财险公司偿付能力下滑

    伴随着2018年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披露大限临近,财险业二季度偿付能力情况也逐渐明朗。据最新统计发现,截至8月2日,共有73家财险公司披露了2018年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与人身险公司相比,二季度,财险业并未出现偿付能力不达标的险企。不过,依旧有超六成中小财险公司二季度偿付能力相较于一季度下滑。

    市场情绪改善上周债市普涨

    上周,债市大幅上涨,国债利率平均下行11BP,AAA级、AA级企业债利率平均下行18BP、19BP,城投债收益率平均下行18BP,转债指数下跌1.11%。光大证券表示,目前,市场情绪有所改善,但监管大趋势并未改变,“宽货币”导致流动性宽裕的大环境升温,依旧利好利率债。

    拟部分要约收购*ST康达京基集团“资格”存争议

    *ST康达控股方华超集团与京基集团长达5年的股权之争再起波澜。*ST康达8月4日公告,公司于8月1日收到股东京基集团送达的《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京基集团拟以部分要约方式收购其他股东所持有的3908万股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要约价格为24元/股,较公司最新股价溢价近两成。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京基集团将直接持有最多达1.63亿股的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41.65%。

    证券时报

    稳步推进互金和P2P风险化解工作

    据报道,针对近期互联网金融平台“爆雷”风险事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稳步推进互联网金融特别是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九项明确要求。

    积极财政政策效果初显机构看好下半年信贷多增

    积极财政政策的效果已在7月初显,部分大行、政策性银行将在下半年,尤其是三季度加快基建类、融资平台类贷款的信贷投放;部分中小银行虽然信贷额度紧张的问题得到缓解,但在资管新规的影响下,资本金不足仍将制约资产端投放,下半年信贷投放仍以零售、小微贷款为主,并维持对部分优质对公客户、平台客户的投放力度。

    违规炒股一个月5名证券从业人员被处罚

    证券从业人员违规炒股屡禁不止,监管层也对此从未放松。在过去一个月,有5位从业人员因炒股及私下接受客户委托被罚,被罚最重者罚没金额近176万元。

    “中核国财”假央企身份被证实 融钰集团终止合作

    8月5日晚间,融钰集团(002622)公告终止与中核国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中核国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融钰集团表示,中核国财是否为央企身份的认定引发了市场广泛关注,经多方核实,其身份并非是国资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单位,与中核国财相关负责人确认的信息不一致,其违反了商业合作之诚信原则。

    每日经济新闻

    华泰证券定增完成阿里、苏宁69亿元入股跻身前十大股东

    8月3日晚间,华泰证券定增尘埃落定。公司发布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公司成功完成定向增发10.89亿股,发行价格为13.05元/股,募资总金额142.08亿元。根据报告书显示,华泰证券此次的发行对象包括阿里巴巴、苏宁易购、安信证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等。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上述四家公司进入华泰证券前十大股东。

    深交所:A股停牌不再任性 重组长期停牌的股票数量同比减少过半

    日前,深交所在其官网发文称,今年来,深交所持续推进停复牌制度改革,A股随意停牌、任意停牌、长期停牌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与去年同期相比,重组长期停牌的股票数量减少过半,停牌时间在两个月以内的股票数量占比大幅提升。深交所表示,下一步,还将从四个方面着手持续完善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

    陈义龙重回*ST凯迪董事会 缺席股东大会遭中小股民激烈质问

    身处债务危机的*ST凯迪(000939,SZ)于8月3日召开 2017年度股东大会,由于董事长、总裁等重要职位空缺,谁将带领危机重重的*ST凯迪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在大会上,大股东阳光凯迪董事长陈义龙率老班底孙守恩回归董事会,不过陈义龙因故未能出席当天的股东大会,此事被多位股东代表激烈质问。

    接连“踩雷”:两公司售台缬沙坦原料药被检出NDMA

    8月3日晚间,润都股份(002923,SZ)公告称接到台湾地区客户生达化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达制药)通知,润都股份向其供应的缬沙坦原料药被第三方单位检验出极微量N-亚硝基二甲胺(NDMA)成分。记者注意到,A股上市公司在缬沙坦原料药上接连“踩雷”。7月初,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就曾公告,华海药业(600521,SH)生产的缬沙坦原料药中检出微量NDMA杂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日市场会再次探底吗?——道达早评

    下一篇

    成品油价或年内第九次上调 加油站优惠力度增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