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市场会再次探底吗?——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6 08:17

    上周,大盘遭遇重挫后,投资者心态极为脆弱,市场面临再次探底的危险。消息面上,本周暂无新股发行计划,央行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北上资金上周净买入A股超过72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大盘遭遇重挫后,投资者心态极为脆弱,市场面临再次探底的危险。

    今天关注两方面消息。

    首先,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信息显示,本周将暂无新股发行计划,这是自今年5月份以来再度出现的一周无新股发行现象。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份至8月3日,证监会仅仅核发7家企业IPO批文,而去年同期证监会核发的IPO批文达到230多家。而在8月份,下一家进行IPO的企业,将到8月14日才会有。其中,8月14日康辰药业申购,8月16日汇得科技申购,以及8月21日的中铝国际申购。这三家公司IPO正处于市场大幅调整后的敏感时间点,IPO将受考验。

    第二个消息,央行日前释放了稳定外汇市场预期的信号。据报道,自今日(8月6日)起,央行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央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外汇市场监测,根据形势发展需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逆周期调节,维护外汇市场平稳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近期受国际汇市变化等因素影响,外汇市场出现了一些顺周期波动的迹象。从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来看,中间价持续走高,近3个月升幅超过4000点。央行公告指出,这一调整意在防范宏观金融风险,促进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加强宏观审慎管理。

    另外一个消息,海外资金继续抄底A股。据choice金融终端数据统计,截至8月3日收盘,借道沪深股通的海外资金(即北上资金),已连续5周净买入A股,单周净买入额超过72亿元。7月份,北上资金依然保持稳定净流入态势,累计净买入额达284.7亿元,与6月份基本持平,这一数值处于沪深港通开通以来的中上水平,并较去年同期增加近30%。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ChinaJoy上议“三荒” 游戏公司如何渡难关?

    下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周一四大财媒精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