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8月行情开门遭遇一记闷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2 00:43

      昨天是8月的首个交易日,本来预计来个开门红,延续一下本轮反弹行情。结果呢,却遭遇一记闷棍,沪指大跌1.80%,深成指更是大跌1.89%,最近6个交易日连续下跌。

    大盘为何会遭遇如此变故,这样的行情究竟该如何应对?难道反弹行情就此结束了?

    昨天,市场最关注的,无疑是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首先,政治局会议提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这六个“稳”字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其次,也是关注度最高的,是会议明确提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而昨天的A股市场,地产股确实受到了较大的影响,房地产板块几乎全线下跌。其实,地产股在今年的跌幅已经非常大。不过,如果想抄底地产股,可能还是要谨慎再谨慎。

    此外,钢铁股昨日跌幅居前,结束了此前持续上行的行情。而真正对指数起到拖累作用的,还是金融股,尤其是银行股全部下跌,保险板块跌幅比银行股更大。

    昨天可以说是人心比较涣散,大家总是对一些不利因素感到担忧,而对一些利好的因素,总是视而不见。或许,这就是弱势市道的常态吧。正因为如此,我们也只能把此前的行情,定性为反弹行情,即便我个人态度偏乐观,也只能是谨慎的乐观。

    弱势市道中,谨慎永远是正确的。

    那么,当下这种行情,我们应该如何来应对。首先,还是把此前的行情定性为反弹,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不宜过分悲观。其次,操作上既要谨慎,也要灵活,市场风云变幻,根据不同的市场特征,采取不同的操作策略,灵活调整应对。第三,市场其实并没有太多好的投资机会,不妨做一个观察者而不是交易者,在清淡的行情中,多学习,多思考,多充实自己,只要行情来临,我们所学到的东西,自然会派得上用场。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半年131券商共赚328亿 同比下滑逾四成

    下一篇

    “ST股专业户”刘悉承运作两上市公司遇波折:一家两度出让控股权 另一家遭行政处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