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中跌破19美元,身处漩涡的拼多多上市5天后险破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1 22:2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周三晚间,美股开盘后中概股出现普跌,其中处于舆论漩涡中的拼多多盘初暴跌13%,开盘后最低时跌至18.62美元,截至发稿时股价回升至19.5美元,在上市后第5个交易日就险些破发。

    此前,拼多多在上市首日股价大涨,但随着市场质疑声的不断增加,公司股价已连续两日大跌。周二拼多多股价收于22.59美元,较上周五的最高点已经跌去近18%,市值蒸发373亿人民币。

    7月26日上市后不久,拼多多便遭到深圳创维举报销售假冒产品,随后,知名作家郑渊洁7月29日举报拼多多平台销售盗版图书,要求拼多多立即停止销售盗版皮皮鲁图书并处罚、关闭销售盗版书的店铺。

    “创维电视”在声明中称,近期在“拼多多”购物平台上,出现大量假冒创维品牌的电视产品销售,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和创维品牌权益。为维护消费者和企业合法权益,创维正与“拼多多”严正交涉,要求其即日停止所有假冒创维电视产品的展示及销售活动。创维保留追究“拼多多”及相关侵权方责任的全部法律权利。

    7月31日,拼多多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回应社会质疑。针对假货泛滥、侵犯知识产权等争议,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销售比例上面来讲,拼多多平台上真正假货,能够被定义为假货的量肯定比媒体想象的要少,因为它很大程度上是客单价决定的,40块钱的东西做假也是有成本的。其创始合伙人达达公开表态,假货是人性问题,假货问题是社会问题,让3岁的拼多多承担是不公平的。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8月1日发布信息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监司高度重视媒体反映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等问题,已经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约谈平台经营者,并要求上海市和其他相关地方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媒体反映的以及消费者、商标权利人投诉举报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山寨产品、傍名牌等问题,认真开展调查检查,不管是第三方平台还是平台内经营者,只要构成违法,都将依法严肃处理。

    对此,拼多多发表声明称,将全力配合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调查,进一步严厉打击平台上侵权假冒商品,努力达到社会和广大消费者的期望。声明表示,平台本身并不生产一件侵权假冒商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苹果股价突破200美元大关 距万亿市值仅一步之遥

    下一篇

    7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9% 环比降5.3个百分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