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苹果股价突破200美元大关 距万亿市值仅一步之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1 22:20

    每经编辑 张弩    

    苹果公司距离万亿市值大关只有一步之遥了。

    受强劲财报刺激,苹果股价突破200美元,创历史新高,涨幅超5%,总市值达9828亿美元,距离突破一万亿美元仅差不到200亿美元。如若苹果市值突破万亿美元大关,则有望成为首个万亿美元市值的科技公司。

     

    iPhone收入同比增速令人惊喜 iPhone X豪赌见效

    此前,苹果公司发布了季度财报,在具体数据方面,其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三季度苹果营业收入533亿美元,同比增长17%,市场预期524亿美元,成为苹果史上营收最高的第3财季;稀释后每股收益(EPS)2.34美元,同比增长40%,市场预期2.18美元;净利润115.19亿美元,同比增长32%。

    iPhone产品销售收入299.06亿元,同比增长20.4%,较上个季度的14.4%大幅提高,iPhone X再次成为该季度的销量冠军;季度iPhone销量4130万部,比市场预期少30万部,但iPhone的平均售价(ASP)为724美元,较市场预期的699美元高出25美元,是当季苹果营业收入的一大增长动力。

    而自从诞生之日起iPhone X就遭到了各方的质疑。此前一直有传言称,由于需求疲弱,苹果打算在今年减少iPhone X产量。TomsGuide网站则认为,苹果本次营收增长的动力之一来自于去年年底苹果公司首度推出的售价为999美元的iPhone X,这一售价高于以往的iPhone价格。

    iTunes、软件及服务业务收入95.48亿美元,同比增长31.4%,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速。该业务占营收比例进一步提高至17.9%,已经大幅超越iPhone以外的其他几项业务收入,稳居苹果收入来源的第二位。

    而在苹果的业绩指引中,下财季营业收入预期区间的最低端也高于市场预期值。这意味着,苹果不但会像往年一样9月发布iPhone新品,还可能在今年三季度就开始出售至少部分新品。

    苹果CEO库克:预计销售将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两位数增长

    据证券时报报道,苹果CEO库克表示,预计销售将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两位数增长,销售的增速很快。iPhone X乃当季最流行的iPhone,其增速超过市场的整体水平,正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市场份额。

    库克还称,苹果处于到2020年实现服务营收两位数增长的正轨之上,注册付费已经超过3亿美元。提供注册的APP数量继续增长,现在达到3万个;APP Store已经超过各方最乐观的预期。可穿戴设备在最近四个季度超过100亿美元。

    上半年股票回购430亿美元 超标普多数企业市值

    同时,苹果公司表示,它在第二季度回购了价值208亿美元的股票,这使得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股票回购规模达到创纪录的436亿美元。

    苹果今年上半年的股票回购金额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近四分之三公司的市值,包括福特汽车,达美航空和Twitter。

    由于投资者担心一些股价高涨的科技股估值可能过高,而苹果的股票回购计划将能够给苹果股价后续走势提供坚实支撑。

    苹果公司在5月份表示,它将在股票回购预算中增加1000亿美元。

    苹果公司表示,二季度还给股东支付了37亿美元的分红,使其2018年上半年的分红总额达到69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汽新能源计划8月上市 北汽鹏龙IPO箭已在弦

    下一篇

    盘中跌破19美元,身处漩涡的拼多多上市5天后险破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