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下半年工作会议出现新面孔 党委委员朱鹤新出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1 21:40

    8月1日,央行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央行此次逐一公布了出席的央行党委委员,人数增加了1人。新增的是朱鹤新。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1日,央行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央行此次逐一公布了出席的央行党委委员,人数增加了1人。新增的是朱鹤新。

    记者注意到,主会场主席台上共座有8位。在此之前,央行的领导共7位,分别是:易纲、郭树清、陈雨露、潘功胜、范一飞、徐加爱、刘国强。

    央行的介绍中,朱鹤新位列范一飞之后,徐加爱之前。

    根据公开资料,朱鹤新于1968年3月生,江苏启东人,199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8月参加工作,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系经济信息管理系统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工学学士,高级经济师。任央行党委委员之前,朱鹤新为四川省副省长、党组成员。

    公开资料显示,朱鹤新有着长期的银行工作经历。自1993年起,他便在交通银行工作,2013年1月—2015年3月任交通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兼北京管理部总裁,2015年3月—2015年7月任中国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2015年7月—2016年6月任中国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党委委员。2016年6月起任四川省副省长、党组成员。

    记者注意到,今年7月25日,朱鹤新还在以四川省副省长的身份参加四川省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专题会议。目前四川省政府官网有关领导一栏中,朱鹤新依然在列。

    央行2018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由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主持,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加强预调微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二是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按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三是继续改善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强化考核激励,落实好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各项政策措施。继续深入推进金融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更加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扶贫的工作力度。四是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有序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五是更加注重和市场的政策沟通,为金融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氛围。六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金融宏观管理科学化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一家P2P出事了!产品逾期,员工离职,累计成交843亿…

    下一篇

    国内基金史上首次出现单月基金清盘数超过新成立基金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