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注拼多多 上海市工商局已开展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1 13:22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编辑 曾健辉    

    多多上市以来发生的舆论风暴,引起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的高度重视。8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关于近期媒体反映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等问题,市监司已经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约谈平台经营者,并要求上海市和其他相关地方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媒体反映的以及消费者、商标权利人投诉举报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山寨产品、傍名牌等问题,认真开展调查检查,不管是第三方平台还是平台内经营者,只要构成违法,都将依法严肃处理。

    自7月27日起,受段子和舆情推动,一张“拼多多平台上7.5元售卖原价888元的贝因美红爱加奶粉”的图片在网络广为流传。在这张图片的基础上,不少媒体发布了整个电商是否在出售假奶粉、过期奶粉等相关报道,引发了舆论的广泛关注。

    昨日(7月31日),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表示,管理层就此行业专门召开了会议,认为这个领域是消费者最最关注的切身利益所在,管理层也希望将这个产业链彻底研究透彻,平台做到严厉和清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交所:11新光债盘中临时停牌

    下一篇

    梅永红去留再现反转 华大基因高管称其未跳槽碧桂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