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6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股票逾1.27万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31 23:05

    截至6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股票12752.38亿元人民币,较上月末少484.84亿元;持有债券16029.38亿元,较上月末增1124.63亿元。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王可然    

    7月31日,中国央行公布6月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人民币金融资产情况。截至6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股票12752.38亿元人民币,较上月末少484.82亿元;持有境内债券16029.38亿元,较上月末增1124.63亿元。

    从今年以来的月度数据变动来看,境外主体持有的股票资产有增有减,债券资产稳步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6月债券通交易量达1309.21亿元,环比增长97%,境外机构买入量占比57%,活跃的境外机构类型主要是境外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投资者。至6月末,共有356个境外主体通过债券通渠道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非法人产品账户数量占56%,境外商业银行占22%,境外证券公司占8%。

    而在7月初,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在“债券通”周年论坛上介绍,从去年7月1日债券通开通以后,共有371家境外投资者通过债券通进入中国债券市场。现在交易量越来越大,日均交易量25亿元,以买入为主,目前境外投资者通过债券通在债券市场投资余额是1300亿元左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内期市夜盘螺纹钢收涨0.84%,热卷收涨0.52%

    下一篇

    爱投资催款却遇金盾股份否认信息不实 回应称已将证据呈报证监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