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增资两年无果 现代财险决定撤销2亿元增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5 22:18

    记者梳理发现,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已有中华人寿、安华农险等险企宣布撤回增资,另有多家险企变更增资方案,部分股东临时退出。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王可然    

    7月25日,现代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财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撤销变更注册资本的信息披露公告。

    公告显示,2017年12月8日,公司召开第四次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经现场投票审议和投票表决,董事会3名董事均同意撤销公司增资相关事宜。撤销增资后,现代财险的注册资本金仍是5.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现代财险提到的增资方案发布于2016年,在2016年8月现代财险第三届第十七次董事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注册资本金的议案》。议案主要内容包括,以现金方式对现代财险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2亿元,无新增股东。增资完成后,现代财险的注册资本金增至7.5亿元,仍是现代海上火灾保险株式会社的全资子公司。

    时隔两年,现代财险将此增资方案撤回,但却并未给出原因。据悉,保险公司增资的流程一般为,出资股东将增资资金缴付完毕后,保险公司委托第三方开展验资工作,验资完成后向监管部门提交增资申请,待申请获得相应的批复后进行相应的工商登记及其它变更工作。

    不过,从保险行业的动态和银保监会的批复情况来看,监管层对于险企增资的批复是越来越严,险企撤回增资申请也不再是什么新鲜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已有中华人寿、安华农险等险企宣布撤回增资,另有多家险企变更增资方案,部分股东临时退出。

    来自现代财险2017年四季度的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17年四季度末现代财险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3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再拟转让10家养殖公司股权和资产 西部牧业为转型频频“瘦身”

    下一篇

    【独家】最怕踏空,外资抄底战打响:这家私募巨头首只国内产品最快本月底建仓!出手就满仓你说牛不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