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半年环境行政处罚58.5亿 石家庄案件数量排名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5 16:43

    1~6月,全国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共下达处罚决定书72192份,罚没款金额为585030.78万元。环境行政处罚力度较大的省份有江苏、广东、河北、山东四省。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星    

    图片来源:摄图网

    7月25日,生态环境部向媒体通报各地2018年上半年环境行政处罚案件与《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的执行情况。

    环境部介绍,1~6月,全国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共下达处罚决定书72192份,罚没款金额为585030.78万元。环境行政处罚力度较大的省份有江苏、广东、河北、山东四省。

    其中,行政处罚案件数量排名前十的地市为:石家庄市、广州市、深圳市、苏州市、潍坊市、邯郸市、东莞市、佛山市、成都市、临沂市;1~6月行政处罚金额排名前十的地市为:深圳市、苏州市、昆明市、徐州市、无锡市、广州市、南通市、呼和浩特市、佛山市、泰州市。

    同时,环境部称,全国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等五类案件总数为19303件,比去年同期(17169)增长12.4%。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420件,比去年同期(503)减少16.5%,罚款金额达70038.82万元,比去年同期(61060.43万元)增长14.7%;查封、扣押案件10212件,比去年同期(7553件)增长35.2%;限产、停产案件3589件,比去年同期(3880)减少7.5%;移送行政拘留3699起,比去年同期(3939)减少6.1%;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383件,比去年同期(1294)增长6.9%。

    值得注意的是,按日连续处罚案件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上出现了一定的下降,但是,罚款金额上却出现了上升,这意味着按日连续处罚的力度在加大。

    环境部介绍,配套办法案件数量较多的是江苏、广东、安徽、浙江、福建、陕西、河南七省,案件数量上升明显的是重庆、广西、河北、宁夏、海南五省份。

    1~6月,配套办法案件数量排名前十的地市为:徐州市、台州市、广州市、无锡市、吕梁市、苏州市、泰州市、泉州市、西安市、深圳市。

    此外,环境部指出,截至6月底,全国所有地市均有适用《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查处的案件。

    1~6月,配套办法案件数量排名前十的县(区)为:广州白云区、吕梁市交城县、深圳市龙华新区、西安市鄠邑区、徐州市新沂市、常州市武进区、合肥市庐阳区、福建晋江市、徐州市丰县、阜阳市临泉县。

    但是,环境部也强调,截至6月底,全国共有484个县(区)没有适用《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案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7784

    下一篇

    国家发改委: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有条件保障就业稳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