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多头“告诫”马斯克:脸皮又薄脾气还差 少说两句多干活吧

    华尔街见闻 2018-07-18 11:47

    马斯克在推特上不计后果的言论伤及公司股价,特斯拉多头、著名分析师Munster看不下去了,在公开信中衷心劝告马斯克最近不要发推了,全身心回归生产来击退空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马斯克最近拥有了一项特朗普的属性——大家都希望摁住他的手,让他没法发推特。

    CEO马斯克在推特上对参与救助泰国被困洞穴13人的一名英国潜水员恶言相向,投资者进一步担忧马斯克无法专注于汽车业务,特斯拉股价本周一一度大跌3.5%。

    马斯克和该名潜水员的争执始于上周。救援队拒绝了SpaceX提供的小型潜艇,认为其无法工作,但马斯克在推特中,艇可以顺利抵达人员被困的洞穴,还将上述潜水员称为“恋童癖”。

    这一推文已经被马斯克删除,特斯拉方面也没有做出回应,但股东及投资者纷纷指责马斯克此举甚不成熟,也影响到了特斯拉的前景评价。

    “你和Vern Unsworth的对喷越界了。从你删除了推文来看,我想你大概也同意这一点。但要重新获得投资者的信任,还需要做更多。”分析师Gene Munster在一封“致马斯克公开信”中痛心疾首,“你的行为举止正在给你的领导能力打上毫无好处的标签——脸皮薄、脾气差。”

    Gene Munster是Loup Ventures的科技分析师,此前曾是最著名的苹果分析师之一。Munster此前对特斯拉整体持乐观态度,曾称特斯拉会是下一个苹果,有望在9月实现盈利。

    但即使是乐观的分析师,也对马斯克近来的脾气感到头疼。“你可以考虑停一段时间的发推。发推能让特斯拉占据新闻版面,但这对生产和产品进程毫无帮助。”

    在Gene Munster看来,马斯克不应该再继续和空头打口水战了。“在我做分析师的年年岁岁里,我发现激进回击空头的公司都失败了。打爆空头最好的武器不是口水,是实际的推升股价的行动。”

    马斯克近两个月来的推特活动显著上升,发推数目、点赞频率都有明显加速。这段时间内,Model 3量产前景不明,公司资金压力加剧,空头拥挤唱衰股价。

    马斯克近一年以来推特数目,5月以来增长明显加快(来源:Trackalytics)

    点赞数目也有类似趋势,马斯克的社交媒体活动5月以来显著加剧(来源:Trackalytics)

    在生产压力下,特斯拉CEO不但加大了社交活动,似乎还失去了对情绪的控制。在5月初的一季度财报会议上,马斯克怒斥分析师的问题无聊,挂断电话转到Youtube和普通投资者互动长达25分钟。

    为了稳住股价,马斯克其后对自己的这一行为致歉,并两度增持特斯拉股票稳定投资者信心。

    (华尔街见闻 陶旖洁)

    上一篇

    民航局出台新规:机票退改签将实行阶梯费率

    下一篇

    应急管理部在宜宾召开“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现场警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