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一大批个股涨停 都有哪些特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2 23:05

      前天股市大跌,但我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说了,没有什么值得过分担忧的,人尽皆知的利空并不可怕,这样的利空,出现一个,消化一个,后面的利空就少一个。

    昨天,A股市场也没有辜负我的乐观,大盘单边上扬,沪指最终大涨59.89点,以2837.66点报收,涨幅2.16%,同时成交额也放大到1703亿元,这是一个不错的信号。另外,沪深两市迎来个股涨停潮,超过80只个股涨停,这些个股都有哪些特点?对市场有何意义?

    昨天早间,最早引起市场关注的,无疑是中兴通讯开盘直接封死涨停。不仅中兴通讯A股涨停,其H股昨日也是大涨超过20%。除了中兴通讯的涨停外,昨天市场一扫前天大跌的阴霾,股指小幅低开之后,就展开单边震荡上扬行情,而且是个股普涨,沪深两市合计不到100只个股下跌,到收盘时,只有5只非ST个股依然封死跌停,这也是近一个多月来跌停个股家数最少的情况。

    个股普涨,各类热点板块都强劲反弹,最终两市超过80只个股封死涨停。根据观察,这些涨停的个股都具有以下几方面特点:

    首先,大量低价股出现涨停,不少股价在5元以下的个股,都有较大涨幅。这和此前市场低迷阶段,大量低价股封跌停形成鲜明对比。如昨天涨停的普邦股份、京威股份、盛运环保、东方电热、中润资源等,都是超低价股。中高价股也有,不过多数都是上市不久的次新股,如中信建投、南京证券、宁德时代等。

    其次,这些涨停的个股中,大部分都是前期严重超跌的个股,累计跌幅在30%、40%以上,甚至股价被腰斩的也不在少数。如之前提到的京威股份,这一波杀跌从6.5元附近开始,而近期低点在3.04元。其他类似的个股还有不少。

    第三,不少个股虽然封死涨停,但封单其实量很小,几十万股或者几百万股就封死涨停板,而这些个股由于绝对价格非常低,所以根本花不了多少资金就能打板。出现这种情况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严重超跌,现在的价格,即便是涨停,股价距离前期密集成交区也非常远,持有人都是深度套牢。所以,即便涨停,持有人也没有什么太明显的感觉,也激发不出他们抛售的欲望,自然也就不需要多少资金就能封涨停了。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继前日逆势大涨逾6%之后,昨日宁德时代涨停,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这也点燃了科技股大涨的热情。尤其是其他独角兽概念股,昨日也跟风上涨,如此前跌得有点多的工业富联昨日大涨7.87%,而药明康德昨日也上涨5.3%。科技股上涨,我认为可能与小米集团近期在港股表现出色有关。

    另外,谈一下对后市的看法。昨天市场的大涨,可以说是多头打赢了筑底攻坚战中一场重要的战役。如果没有昨天这根中阳线,那么刚刚才踏上的反弹之路,就有可能再次陷入低迷。

    对于后市,中美贸易摩擦有可能还是困扰行情的一个重要因素。不过,我认为不管这一事件未来如何发展,有了昨天的大涨,无疑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投资者的信心。此后,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可能将越来越小。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沪深两市都有明显的放量,沪市成交超过1700亿元,深市成交2455亿元,创业板市场成交981.7亿元。后市只要能够继续放量,那么反弹行情就有望延续。反弹行情中的放量,说明有更多的资金愿意进场买票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高位盘整下的深圳楼市 高价房项目“摇号选房”成趋势

    下一篇

    广州高价地项目频发入市信号 调控高压给卖方市场信心划红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