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交银康联注册资本金增至51亿元 股权转让、二度更名将接踵而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1 14:03

    交银康联现历史上最大一笔增资,增资后,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增加至51亿元。其中,交通银行的注册资本出资额由13.13亿元增加至31.88亿元,康联集团由7.88亿元增加至19.13亿元,两者的持股比例不变,分别为62.5%、37.5%。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姚祥云    

    7月11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公告,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银康联)变更注册资本获批,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金增加至51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增资落地后,下一步交银康联的股权转让、名称变更也将接踵而来。

    交银康联官网显示,5月16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交银康联关于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同时审议通过的还有交银康联关于股权转让及名称变更的议案。

    历史上最大一笔增资

    交银康联总部位于上海,是交通银行控股的中外合资保险机构。截至目前,交银康联相继在江苏、河南、湖北、北京、安徽、广东、山东、四川、辽宁、陕西、深圳、湖南等省市开设了多家分支机构。

    资料显示,交银康联前身是由国寿集团与康联集团设立的中外合资保险公司中保康联。2010年,国寿集团将所持该公司51%的股权转让予交通银行,公司更名为交银康联。2010年6月,康联集团又将所持11.50%股权转让予交通银行。

    自交行入主以来,交银康联此前发生过三次增资。2010年,公司增资3亿元,由初期的注册资本金2亿元增加至5亿元。2012年,公司再度增资10亿元,注册资本金提升至15亿元。2015年,公司增资6亿元,注册资本金增加至21亿元。

    此次是交银康联历史上最大一笔增资,增资后,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增加至51亿元。其中,交通银行的注册资本出资额由13.13亿元增加至31.88亿元,康联集团由7.88亿元增加至19.13亿元,两者的持股比例不变,分别为62.5%、37.5%。

    交银康联表示,此次增资是为了满足监管对于偿付能力的要求,并支持公司持续稳定地发展。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末,公司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8.76%。

    截至2017年末,交银康联总资产333亿元,实现净利润2.56亿元。

    外资股东变更后将更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增资落地后,下一步交银康联的股权转让、名称变更也将接踵而来。

    交银康联官网显示,5月16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交银康联关于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同时审议通过的还有交银康联关于股权转让及名称变更的议案。

    此前有外媒消息显示,在上述外资股东增资的同时,也在同步谋求退出。根据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公告,将所持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37.5%股份以32亿元的价格售予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株式会社,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是交银康联外资股东康联集团的母公司,持有康联集团100%股权。

    据了解,此项出售将给其带来大约4.50亿澳元(约合3.41亿美元)的税后收益。

    资料显示,此次拟全面接手康联集团股份的三井住友,是日本MS&AD保险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2001年由日本三井海上火灾保险公司与日本住友海上火灾保险公司合并而成,2007年改建为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此后,三井住友先后在广东、北京、江苏、上海等地开展相关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外资股东换人后,公司名称中“康联”也将面临更换,不过新名称还未最终确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信银行原副行长朱加麟获批任职恒大人寿董事长

    下一篇

    创业板指跌3% 种植业盘中异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