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构西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9 00:17

    每经记者 任钢    每经编辑 贾运可    

    改革开放四十年,造就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辉煌,更有沪商、粤商等商帮影响力遍及全国。

    商人与城市关系的古老命题,最后总会得出衰荣与共的历史结论。所幸,上至庙堂,下至江湖都采取了重商、安商、亲商的策略。放眼全国,所有想在下一个四十年实现突破的城市,也都把“招商”作为重要工程,2700万家民企以及民营经济在我国财政收入中的占比超过50%,体现出的便是我们对商人群体的重视与鼓励。

    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节点的城市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期,与之相关的商帮亦在强势崛起。

    西商,这个曾经发迹于山陕,明清时期就与徽商并雄的商业资本集团,正借助于西安这座机遇之城重新焕发活力。

    “丝绸之路起点”“国家中心城市”“自由贸易试验区”众多历史机遇汇集于西安,人口、资本、信息将在这里呈现爆发性增长,商业文明的光芒将一扫历史尘埃,这里就是下一个国际化大都市。

    “把长安带给世界,把世界带到长安”“忠义仁和、开拓进取、敦厚诚信”的传统西商精神已经醒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七部委一起出手,严厉打击这些楼市行为!重点是这四类操纵行为

    下一篇

    西安跻身国家中心城市阵营 诸多重大战略机遇赋能新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