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白马股大跌 创业板指获支撑!市场风格发生转变了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7 20:14

    今天,白马股大跌,创业板指却获得支撑,市场风格发生转变了吗?深圳前海乾元资始研究总监仝栋指出,市场情绪悲观到极致,便会否极泰来,我们认为市场的下跌动能已经充分释放,后面大概率是震荡筑底。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沪指今日延续探底走势,盘中一度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再创逾两年新低。而较为强势的创业板指也经不住市场人气的涣散,下探5日均线的支撑。市场个股到下午呈现跌多涨少的格局。沪指阴跌不止,而创业板受到支撑,是否说明市场风格发生转变?

    技术测市

    周三大盘再度调整,成交量基本持平;个股涨跌比1:2,白马股大幅杀跌,地产、医药、钢铁全线下挫,原油期货大涨,能源板块逆势走好;收盘指数皆墨,上证50指数大跌2.16%,创业板指跌1.19%。

    有私募人士认为,最近指数涨一天跌一天,新低后反弹,反弹后又新低,市场低迷明显,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今天白马股大跌,通常来说,强势股的补跌通常也是一轮调整趋于尾声的信号。

    虽然近期大盘新低不断,但深成指60分钟的走势,下降的速度明显降下来了,一个快速的下跌,通常降速后才宜发生转折;另外从形态上看,深成指的60分钟线疑似走出了下降楔形。

    再看下深成指的结构,目前只有30分钟的钝化,随着指数的新低,后市会否出现60分钟和90分钟的底部结构呢?需要继续跟踪。近期若要见底,需要权重股止跌;一旦开启反弹,科技股和次新股将会率先走强。策略上,激进者可低吸博反弹,稳健者继续观察等待。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市场概况

    沪指今日延续探底走势,盘中再次上演大幅跳水,重心再次下移,午后盘中跌破2800点,再创新低;而较为强势的创业板指也经不住市场人气的涣散,下探5日均线的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1月27日,沪市创出2638.30调整新低,这也是2015年牛市见顶以来的调整新低点。然而对于这一调整低点,已经较5178点的高点下跌49%左右的空间。然而时隔两年半,A股市场又一次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并且在今日盘中跌破2800点。

    时至今日,虽然市场仍未出现有效企稳的迹象,但市场的多项指标已经发生了不少本质性的变化,市场指数有逐渐失真的意味。纵观当下A股市场表现,沪深主板的平均估值已经回落至前期的低估值状态,沪市主板平均市盈率更是接近14倍的水平,与港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相比,两者间的差距有逐渐缩减的趋势。

    对于创业板,又创出了2015年下半年以来调整行情的新低点,平均市盈率也于近年来首次跌破40倍的水平,与纳斯达克指数的平均市盈率水平有逐渐接近的趋势。

    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多项市场指标似乎有逐渐步入历史低估值的状态水平。而近期海外资金一直在流入,最近30个交易日内,北上资金已经累计买入663亿元左右的A股股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私募论市

    近期沪指阴跌不止,而创业板则出现反弹,在底部受到支撑迹象明显,而此时的市场风格是否会发生转变?

    对此,深圳前海乾元资始研究总监仝栋指出,市场情绪悲观到极致,便会否极泰来,我们认为市场的下跌动能已经充分释放,后面大概率是震荡筑底。

    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表示,在情况未明了前,对市场持谨慎态度。在整体市场企稳的前提下,以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个股弹性较大,但如果沪指继续创新低,创业板也难独善其身,下半年主要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个股。

    千波资产黄佳认为,市场要完成真正的筑底至少需要全球贸易摩擦、去杠杆这两个因素的边际影响减弱,但从短线交易的角度来看,目前不失为一个较好的机会。目前存量资金的炒作特征就是“翘翘板效应”,指数的每一次大跌都会产生新的机会,相比于头部形态明显的白马、价值股,低位成长股的配置价值正在形成,这必然会带动市场投资风格的大转变。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则认为,近期市场在去杠杆、全球贸易摩擦等一系列利空的冲击下,跌破近一年的平台底部,把“六绝”行情演绎得淋漓尽致。从微观来看,个股估值已接近底部区域,但是从宏观上来看,全球贸易摩擦还在发酵,此时言底部尚早,但是市场在一系列宏观面和资金面的冲击下,出现了短期的超跌,后期市场将在预期兑现或者预期证伪的过程震荡寻底。下半年建议关注估值调整到位,盈利稳定增长的医药消费龙头和长期景气向上的新能源汽车个股。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个小米员工≈11个美团员工!新经济六巨头大比拼,哪家员工创收最多

    下一篇

    增值税三项改革措施实施近两月 实体经济受益明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