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威电子昨天确认过定增,遇到对的人 今天就跌破发行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9 23:1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6月19日)联系了中威电子证券事务代表胡慧,胡慧表示,公司经营一切正常,也在寻找(股价下跌的)原因和商量对策。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任芷霓 宋思艰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我挥剑转身,而鲜血如红唇”——在“确认过眼神”这个梗大行其道的当下,中威电子(300270,SZ)遭遇了一次“确认劫”:6月18日晚,公司公告确认完成定增,两位自然人与两家机构耗资数亿认购;今日(6月19日),在大盘让投资者“关灯吃面”的背景下,中威电子也躺在跌停板上,还砸穿了定增发行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迅速“滴蜡复盘”、致电中威电子。证代胡慧表示,公司也在寻找下跌原因。

    中威电子:在找股价下跌原因

    6月19日,中威电子股价开盘便宣告跌停,并一直保持至收盘。公司股票当日成交量仅23.58万股,成交额为285万元。

    这种“无量跌停”的情况与前一个交易日(6月15日)的放量跌停形成鲜明对比。6月15日,中威电子股票小幅低开后便迅速下挫至跌停。虽然期间微有反弹,但很快又重新躺在了跌停板之上。当日,公司股票成交量达997.06万股,成交额为1.34亿元,均创下自2017年12月12日以来新高。

    如果说中威电子股价6月19日跌停有大盘因素影响,但此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停似乎与大盘没有太大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股吧里,部分投资者猜测,公司股价下跌或源于重仓公司股票的信托在抛售。

    中威电子一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有3只信托产品。其中,云南国际信托-骏惠3号持有443.05万股;中国金谷国际信托-金谷·信惠168号持有224.92万股;天津信托·丰裕34号持有116.51万股。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6月19日联系了中威电子证券事务代表胡慧,胡慧表示,公司经营一切正常,也在寻找(股价下跌的)原因和商量对策。

    而从经营业绩来看,中威电子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

    跌破定增发行价

    对于股价大幅下跌是否会影响控股股东股权质押,胡慧称,暂时没有这方面问题,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风险可控。

    资料显示,截至5月29日,中威电子控股股东石旭刚持有公司股份1.57亿股,累计质押1.11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0.52%。

    不过,中威电子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已“破发”。

    就在6月19日,中威电子公告称,公司以13.2元/股的价格,向郑银翡、陈根财等4名认购对象合计发行3030.3万股股份。4名认购对象获配股份数量均为757.58万股,上市日为6月21日。

    由于股价在6月15日跌停,中威电子股价彼时已经跌至13.41元,13.2元的定增发行价格本已是岌岌可危。伴随着6月19日再度跌停,上述定增发行价已然“破发”。截至6月19日收盘,中威电子股价报收于12.07元/股。在不考虑税费的情况下,4名认购对象的持股还没上市就面临着人均856万元的浮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先教育再体育 屡被做空的文教产业的危与机

    下一篇

    实探中航工业“退房”项目:一二期已售罄 剩余土地杂草丛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