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上市不是目的 要把好作品奉献给观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9 01:39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陈星    

    杨向华  每经资料图

    近年来,互联网平台在影视行业发展迅速,慈文传媒、华策影视等传统影视公司都纷纷拥抱互联网。随着视频网站进军影视行业上游,投入到电影、电视剧、综艺的开发创作中,越来越多有着创新基因的互联网公司跻身影视行业一线。

    互联网平台如何在快速迭代的影视行业里保持持久生命力,与传统影视公司“甜蜜”合作?从平台角度看,影视行业如何走出高质量之路?

    6月18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谈了他的看法。

    中国影视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个环节和层面的高质量合作,在杨向华看来,过去一年来整个行业看到了新的机会。“当然,互联网需要内容,我们是有用户、有技术的平台,也有商业变现的方式。”杨向华表示。

    杨向华以爱奇艺与慈文传媒的合作为例,“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对市场的新变化非常敏感,他是第一个做网剧、做网络电影的影视人,和我们的观点相契合。”据爱奇艺招股书显示,爱奇艺与慈文传媒携手的网络剧《老九门》流量高达130亿。

    与此同时,爱奇艺对优秀网生内容出海,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杨向华认为,影视内容走出去,可以让技术作为通道,“中国文化走出去,靠的不是数量而是内容,在这里互联网平台是通道之一。”杨向华还透露道,在爱奇艺的整体收入中,海外收入占了一定比例。“爱奇艺的主要运营在国内,但在美国,爱奇艺也投放了一些服务器,不仅仅是卖出去,而是通过互联网把自己的应用服务推广出去。”

    影视行业发展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从互联网平台的角度来看,行业的高质量之路该如何走?

    对此,杨向华认为,影视产业是螺旋式前进的,“整个产业的兴旺与繁荣,跟产业链每个环节都息息相关。”

    今年3月,爱奇艺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从爱奇艺对自身的定位来看,似乎对未来有着格外的期待,那就是成为中国的Netflix。而这几年,爱奇艺确实是能够做到不断给观众惊喜的。比如,近年来,爱奇艺推出了《余罪》《老九门》《河神》等自制的爆款网络剧,这些网剧不管是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非常出色。不过,“上市不是爱奇艺的目的。”杨向华在峰会上直言,自己对于影视行业高质量之路的看法是,“只有把好的作品、服务给观众,整个影视产业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中美合拍电影成功可能性小 合拍电视剧机会更多

    下一篇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影视企业发展过程中不能忽视系列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