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影视企业发展过程中不能忽视系列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9 01:39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赵桥    

    Upload_1529340285325.thumb_head

    王长田 每经记者摄

    面对主持人“用一句话形容当下电影行业”的问题,接过话筒的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停顿片刻,给出了“大起大落”四个字。他解释称:“去年是一个‘大起’的过程,电影市场票房恢复了高速增长,并且出现了一些高票房、高口碑的影片。不过,同时也有一些现象值得我们认真反思。”

    6月1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峰会开场后,现场座无虚席,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仲伦,万达影视集团总裁兼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华谊兄弟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乐创文娱董事长兼CEO张昭等影视大佬们围坐台上,理性客观地聊起了“新时代·资本如何助力中国影视工业化”。

    现场谈起影视公司如何选择投资、如何对投资者的钱负责时,王长田为“投资者”抱不平。在他看来:“前几年行业出现一些以资本为目的的项目。一些公司买进来又高价卖出去透支未来,完成对赌之后又迅速撤出,伤害了投资者的感情。”

    “我相信资本是有眼睛的,可以看到你的用心和初衷,所以不能抱着能骗就骗的心态,而是要好好去找项目,好好推动产业发展,因为还有社会上募集的资本,不能随便就坑了一大片的散户。”王长田说道。

    当影视行业估值的问题被提及时,王长田表示:“长期来看,中国主流的影视公司都是综合性的公司。我觉得未来中国前5位影视娱乐集团的市值,每家都应该在千亿元以上。”

    2017年,《战狼2》《唐人街探案2》等系列影片都取得了票房口碑的双赢。王长田认为,电影作为一个“内容需求具有不确定性”的行业,如果像美国一样,系列影片开发太多,头部影片都是系列片,实则是对创意的扼杀,对多样性的一种限制。

    但如果从企业的角度来看,系列片又是企业发展中不能忽视的选择。王长田认为:“系列片要做。在这方面,光线侧重于动画片的系列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副总裁应旭珺:中国电影正在向好莱坞方向发展

    下一篇

    华谊兄弟王中磊:未来电影公司更多是整合,而不是掌握所有环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