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六迎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 成都喊话天津:快来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2 23:42

    自去年国庆黄金周启动以来,“过节耍成都”已相继利用国庆、中秋、春节、元旦等法定节假日契机,先行“出手”定向邀约北京、重庆、西安、武汉、郑州、乌鲁木齐等10余个城市,最大限度吸引游客来蓉,不断挖掘市场消费需求。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实习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官远星    

    本周六将迎来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如何用好端午这个档期提升假日经济,“网红”城市们早已做好准备。
    6月12日星期二,天津古文化街上,“熊猫人”、川剧表演、现场烹制的名小吃等巴蜀元素引来众多市民和游客围观。一位天津市民见状打趣道,这两个新老“网红”跨越大半个中国都要相见,“看来是要搞事情啊。”

    当天,由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过节耍成都”大型城市品牌IP活动,携手成都崇州市和都江堰市登陆津门,邀请天津市民在端午小长假一起“耍成都”。

    成都市商务委副巡视员陈小兵表示,日前成都举行了对外开放大会,这座内陆城市正努力打造中西部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我们也希望能以此次‘过节耍成都’为契机,能有更多天津的有志之士、优秀企业能够真正‘投资西部、首选成都’,到成都创业扎根、兴业发展。”

    而天津方面也给出了积极回应。天津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城市,无论是在引领区域经济发展还是城市IP活动的打造,都有很多值得其他城市学习的地方。”同时,天津自贸区还是北方首个自贸区,相信天津与成都未来在开放发展、经贸合作等方面将有更大合作空间。

    登陆津门 “微观版”成都实力圈粉

    红油香辣的钟水饺、酥嫩爽口的蛋烘糕、馥郁芬芳的花楸黑茶、复古文艺的文创产品、精彩变幻的川剧表演以及熊猫屋定制版熊猫玩偶……6月12日的天津古文化街中央戏楼广场前,呈现出一个“微观版”成都。

    活动当天,现场共设置了“文艺成都”“时尚成都”“历史成都”“美味成都”“茶话成都”及“文创成都”六大体验展区,全方位展现了当下成都的一城多面。

    无论是成都邛崃市带来的花楸黑茶、邛崃白酒,还是成都都江堰市带来的生态猕猴桃、文记宫廷糕点,以及中华老字号赖汤圆传承大师精心调制的定制版赖牌粽子,均受到现场嘉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而成都博物馆、成都武侯祠博馆以及成都御翠草堂相继展出的一系列独具成都特色的文创产品、周边,更吸引到现场文青们驻足欣赏,就连天津市文广局相关负责人也感叹说“成都对于历史文化的挖掘与传承,很多有价值的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在现场的成都精品旅游路线展示区,成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则扮演起了“解说员”角色。“成都如今正在大力发展乡村绿道和川西林盘建设,在端午节前夕我们精心推出这6条乡村旅游一日游精品线路,希望天津的朋友们能来到成都,真正感受这个蜀风雅韵、百村百态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魅力。”

    邀约十余城 推动假日经济再上新台阶

    当然,成都的邀请对象不止天津。

    据了解,自去年国庆黄金周启动以来,“过节耍成都”已相继利用国庆、中秋、春节、元旦等法定节假日契机,先行“出手”定向邀约北京、重庆、西安、武汉、郑州、乌鲁木齐等10余个城市,最大限度吸引游客来蓉,不断挖掘市场消费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的背后实际上是成都的一盘“大棋局”。

    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成都特色名片通过“过节耍成都”走了出去:既有成都众多老字号餐饮品牌,也有传承成都印象的博物场馆,既有正在成为时代风尚的“蓉漂”工程,也有温江花木、邛崃酒业等区县特产。


    同时,通过政府引导,使商务、文化、旅游形成合力,十余家互联网生态合作伙伴、上百家家企业联盟,携手打通吃、住、行、游、购、娱、文全链条,真正服务于广大游客,将潜在假日消费需求成功转化为对成都市场的现实供给。

    数据可以说明成效。“五一”小长假期间,成都共接待游客983.8万人次,同比增长12.0%,实现旅游总收入达134.0亿元,同比增长17.3%,旅游对“成都消费”的拉动效果可见一斑。

    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促使“过节耍成都”IP持续升级,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配置资源、拓展市场,服务于成都形成进一步开放新格局,同步促进成都现代服务业建设,推进生活性服务业提档升级,助推假日经济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英国富时100指数初步收跌0.4%。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初步收跌0.01%,报1516.15点。

    下一篇

    中兴通讯明日复牌 公募基金预估2到4个跌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