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继印度之后,印尼也呼吁美联储放缓缩表

    华尔街见闻 2018-06-07 18:10

    继印度之后,印尼央行行长Warjiyo昨日呼吁美联储放缓缩表,他认为,美国应该在制定政策时考虑对他国影响,倘若新兴市场国家崩溃,危机终将蔓延至美国。

    图片来源:摄图网

    面对美联储减税缩表,新兴市场纷纷坐不住了。

    继昨日印度央行行长公开喊话美国后,印尼央行行长Perry Warjiyo同样呼吁,希望美联储放缓缩表步伐。

    彭博社报道,刚刚上任两周的新任印尼央行行长Perry Warjiyo接受国际媒体首次采访时公开表示,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速度过快会将会对新兴市场产生巨大影响。Warjiyo不加掩饰地表示:“尽管每个国家都会根据国情制定相应决策,但你必须考虑到自己的行为对他国的影响,特别是新兴市场。”

    印度央行行长Urjit Patel认为,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将使美元融资吃紧;大规模减税和财政支出增加会使美国财政部大幅增发美国国债,又进一步吸走美元流动性,这一举措要么支撑全球经济增长,否则就会产生新兴市场危机,进而波及发达国家市场。

    由于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进行调息,新兴市场将不得不面临更多的抛售风险。为缓解危机,印尼央行两次上调关键利率以试图提振本国货币。印尼央行在上周进行了最近一次调息,在召开了周期外会议后,他们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75%;印度央行也在昨日上调利率25个基点至6.25%。

    Warjiyo本周三表示,如果金融和经济条件允许的话,不排除会有更多加息。此外,他还声称,美联储应该更加明确的传达其政策意图,以便市场有所准备。

    南非央行行长Kganyago周二在约翰内斯堡同样表示,虽然相比2013年“缩减恐慌”,美联储正在更明确表示其意图,但层层贸易保护政策导致美联储的工作繁琐复杂,财政政策的刺激力度也在美联储预料之外。

    而且,让人头痛的不仅于此。Warjiyo认为,利率和汇率走势主要受美国、欧洲和日本三个国家影响。然而从目前来看,欧洲和日本似乎并未发挥其影响力。假如明年开始,日本和欧洲政策逐渐标准化,这将进一步使货币政策收紧,并让新兴市场资本外流,“美元为王”的时代可能面临终结。

    彭博社Garfield Reynolds称:“亚洲最近一次加息是昨日的印度,加息的主要原因是美元走强及美联储货币紧缩,为防外汇崩溃,这种加息措施将在新兴国家间广泛效仿。”

    然而,这么做将导致亚洲新兴市场国家两年期掉期利率大幅上升,趋紧的环境将对该地区股票形成压制,当新兴市场崩溃,危机终将蔓延至美国。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时浩

    上一篇

    鲁西化工:董事及高管拟减持股份

    下一篇

    *ST三维保壳“两部曲”上演第二部 拟将化工资产置换高速路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