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索罗斯损失一名大将 合作十八年的“元老”Burdick离职

    华尔街见闻 2018-06-07 09:46

    金融巨鳄索罗斯旗下大将Burdick于近期离职,或与其担任首席投资官期间,公司流失了几位宏观基金经理有关。此外,近期还有两名基金经理离开索罗斯资产管理公司。

    特朗普当选后,损失了10亿美元的金融大鳄索罗斯,近期可能又要面临人事危机。

    据彭博社消息,曾经担任乔治·索罗斯CIO(首席投资官)的Ted Burdick于近期结束了与索罗斯长达18年的合作,离开了管理财富高达250亿美元的索罗斯家族办公室。知情人士透露,Burdick上周离开了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

    早在2000年,Burdick就开始为乔治索罗斯工作,是索罗斯麾下最知名的高管之一。他在任职期间担任过各种角色,曾在2016年初担任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八个月时间,然后于2016年10月卸任。随后,Burdick继续在该公司,运营信贷投资组合方面的业务。

    最终离职的原因,可能与Burdick任职CIO时,该公司流失了几位宏观基金经理有关。当时,这些基金经理在与离职后曾表示,与Burdick在全球市场方向的认知上不一致。不久之后,Burdick也辞去了CIO的职务,并由索罗斯从瑞银资产管理公司挖来的Fitzpatrick取代。

    Burdick于1992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学位,曾在Bankers Trust从事高收益企业融资和自营交易。他于2000年4月加入索罗斯公司,五年后离开并前往Camulos Capital公司,后者为索罗斯和其他公司管理资产。2010年,Burdick再度回到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

    Burdick是第六位担任该职位的首席信息官,此前担任过首席投资官的包括Maverick Capital的前主管Robert Bishop,前高盛集团合伙人Jacob Goldfield ,索罗斯的儿子罗伯特·索罗斯和贝莱德公司联合创始人Keith Anderson。

    除了Burdick之外,两位基金经理Chris Gaulin和Ilan Stern最近也离开了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

    来源:华尔街见闻 记者:刘镔练

    上一篇

    保险等板块高开 机构:市场底部已初具雏形

    下一篇

    吉利控股携手腾讯中标动车网络公司股权转让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