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周三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6 08:51

    货币政策将在稳健中性基础上增强灵活性;多家光伏上市公司表态:利润仍有较大空间新政助推龙头“出海”;9.5亿再下一城,国家大基金加速布局“中国芯”;三天近120亿元MSCI效应引海外资金大幅流入A股;6只“独角兽”基金获批在即,或募资数千亿驰援创新龙头;2018年中泰证券中期策略会在上海举行李迅雷:三条主线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货币政策将在稳健中性基础上增强灵活性

    相比美国等国家以通货膨胀率等相对单一指标作为货币政策的最终目标,当前我国货币政策以多目标为基准,即就业、物价、经济增长、国际收支以及金融稳定。在当前物价和经济增速保持大体稳定、就业波动显著降低、国际收支大体平衡的环境下,笔者认为货币政策取向更加侧重于金融稳定,为金融去杠杆和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营造良好、适当的货币环境,以配合金融监管强化。

    房企发债频现中止行业集中度料提升

    近期碧桂园、富力地产、合生创展等多家房企发债中止,引发市场在流动性紧张背景下的担忧。专家预计,今年下半年会有较多的中小房企违约风险事件发生,中小房企或加速退出市场,行业集中度提升速度料进一步加快。与此同时,众多房企亦在探索新融资模式。

    新三板股票质押融资规模下行融资渠道待拓宽

    股权质押风险处在风头浪尖,新三板股权质押市场同样受到考验。一方面,股票质押规模下行,风险陆续释放;另一方面,作为新三板企业的重要融资渠道,股权质押渠道收窄,使得新三板企业的融资压力加大,成本上升。

    9.5亿再下一城 国家大基金加速布局“中国芯”

    业内人士指出,国家大基金兼具产业引导和财务投资双重角色,投资领域覆盖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全产业链。国家大基金一期加二期撬动社会资本总规模预计超过1万亿元,将为产业发展提供新动力,未来几年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将进一步快速发展。

    上海证券报

    5月宏观数据前瞻:经济韧性强新动能活力不减

    5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本周起陆续公布。多数分析机构认为,5月工业生产强劲,工业增加值数据有望继续改善,PPI同比涨幅或继续扩大,消费平稳增长的态势将延续。

    三天近120亿元MSCI效应引海外资金大幅流入A股

    MSCI以初步2.5%的纳入因子将226只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已于5月31日收盘后生效,在主要跟踪该指数的海外被动资金完成建仓后,借道沪深股通的海外资金近期保持大幅净流入。自MSCI纳入A股正式生效以来,北上资金在过去三个交易日已累计净流入近120亿元。

    6只“独角兽”基金获批在即 或募资数千亿驰援创新龙头

    随着海外上市的独角兽企业陆续回归A股市场,公募基金正摩拳擦掌希望能够参与其中。上证报记者从业内获悉,6只以战略配售独角兽企业为主的创新型公募基金即将获批,最快将于下周一开始获准发售。

    腾信股份大股东知难而退 青岛国资有意入主

    重组接连失利、业绩连年亏损、股价跌跌不休、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还被判单位行贿罪,股价曾炒至220元的明星股腾信股份急需“白衣骑士”来拯救。这不,公司5日晚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前两大股东拟联合出让公司控制权给一家资产管理公司,此事若成行,公司将迎来新主。

    证券时报

    深圳住房制度迎重大调整:保障房占六成

    以1998年的房改为起点,深圳乃至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一路驰骋至今已20年。6月5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此轮房改“新政”干货满满,不乏创新举措。

    多家光伏上市公司表态:利润仍有较大空间新政助推龙头“出海”

    “光伏新政”出台后,6月4日光伏板块全线重挫,5家公司股票跌停;6月5日,光伏上市公司利润前三甲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再度跌停。昨日,通威股份、隆基股份、林洋能源、正泰电器等多家光伏上市公司解读了新政对公司经营的影响,认为光伏组件价格短期可能向下波动,制造环节的毛利率较大下滑,但对龙头来说仍然有相当的利润空间。

    司太立收购海神制药:迟到十年同城姻缘能否修成正果

    一个月多前,司太立(603520)发布重组草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浙江台州海神制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标的公司作价8.50亿元。此次重组遭到外界质疑,这到底是一场怎样的联姻?司太立6月5日披露重组修订稿,并接受证券时报独家专访,详解此次重组的来龙去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年中泰证券中期策略会在上海举行李迅雷:三条主线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6月5日,2018年中泰证券中期策略会在上海举行。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先生指出,集中和分化带来三条主线的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第一是行业集中和分化带来的机会;第二,高收入人群的财富增长带来投资机会;第三个机会是从人口角度看产业机会。

    江海证券再遇股权质押业务纠纷 仲裁结果终出炉

    6月5日晚间,哈投股份发布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江海证券有限公司涉及仲裁事项裁决结果的公告》。记者注意到,公告中哈投股份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海证券因与北京弘高慧目投资有限公司之间股票质押业务纠纷,向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并被受理。2018年6月1日,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对此案作出了终局裁决。其实,与弘高慧目的纠纷仅是江海证券因股权质押业务发生的纠纷事件之一,在不久前,江海证券也作为仲裁申请人,要求奥瑞德实控人左洪波、褚淑霞夫妇等个人和企业偿还此前开展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相关资金。

    105家机构调研慈文传媒 王亚伟的千合资本也来了

    当下,崔永元曝光的艺人“阴阳合同”及涉税问题不仅成为老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也深深地影响到A股市场,影视板块沦为“重灾区”。记者发现,在崔永元曝光事件发生后,参与本次慈文传媒调研的105家机构中,就包括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而且调研员为千合资本的知名基金经理崔同魁。

    烯碳退成交30手进入整理期两退市股欲重生提交申请材料

    混迹资本市场25年的老牌上市公司*ST烯碳再也无法挺过这个夏天。5月28日,深交所决定*ST烯碳(烯碳退)终止上市,公司股票自2018年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而值得注意的是,周一晚间,退市股长油5(长航油运)和创智5(创智科技)双双发布公告,向交易所提交了重新上市的申请材料,其中长航油运作为“央企退市第一股”,且是沪市首单重新上市申请而备受市场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终止连跌 微增0.9亿元

    下一篇

    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明确加强网约车事中事后联合监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