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3位财经界、影视界掌门人坐镇 共议新时代中国电影的责任与使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5 18:47

    去年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的“金句”犹在耳畔。2018年6月18日转眼将至,由上海电影集团、每日经济新闻、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办,第二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如期重磅来袭!这一次,我们将聚焦“新时代中国电影的责任与使命”,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电影股份公司董事长、教授任仲伦,华谊兄弟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乐创文娱董事长张昭……13位行业领袖将再度“沪上论剑”。今日,本届峰会的参会报名通道也已正式开启。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温梦华    

    “电影产业的总量在提升,问题出在供给的有效性和品质上。”

    “我确实认为我们的股价被低估了,但是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会涨到100块的。”

    “如果一个国家电影里没有优秀的现实主义题材,没有这个民族真实人的生活,那仍然称不上电影强国。”

    ▲2017年6月18日,上海电影集团五号摄影棚,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现场(图/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的“金句”犹在耳畔。2018年6月18日转眼将至,由上海电影集团、每日经济新闻、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办,第二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如期重磅来袭!

    这一次,我们将聚焦“新时代中国电影的责任与使命”,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电影股份公司董事长、教授任仲伦,华谊兄弟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乐创文娱董事长张昭……13位行业领袖将再度“沪上论剑”。今日,本届峰会的参会报名通道也已正式开启。(文末附本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报名方式) 

    13位嘉宾共议新时代中国电影的责任与使命

    参加过2017年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的同仁们,相信对峰会的影响力都不会陌生。

    2017618日,上海电影集团5号摄影棚内,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重磅论坛――“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在此举行。在这场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打造的中国影视专业论坛上,吸引了超过500人的嘉宾观众到场出席。

    任仲伦、熊晓鸽、雷萍、王中磊、王长田、曾茂军、廉洁、崔志芳、于欣、姜伟……业内最知名的一批影视公司大佬、资本投资巨头、行业顶尖制作人、媒体掌门人等济济一堂,就“中国电影产业供给侧改革之路”议题进行热烈讨论。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议题中,全场座无虚席、行业精英汇集,发言嘉宾胸怀锦绣、字字珠玑,精彩的内容让现场气氛数次沸腾,同时也让人意犹未尽。而同期的网络图文直播全平台更是超过140万人观看,登上当天的微博财经类热搜第一,可谓盛况空前。

    ▲2017年6月18日,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现场,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电影股份公司董事长、教授任仲伦和华谊兄弟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图/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主办方,第二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如约而至。本次峰会依然是影视界与财经领域携手举办的顶级行业盛典,目前已确认出席重磅发言嘉宾有13位,他们分别是:

    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电影股份公司董事长、教授任仲伦

    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雷萍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  阎焱  

    华谊兄弟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 王中磊

    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

    乐创文娱董事长兼CEO张昭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

    万达影视集团总裁、万达电影总裁 曾茂军

    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 崔志芳

    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副总裁应旭珺

    猫眼娱乐CEO 郑志昊

    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



    第二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目前已确认的出席重磅发言嘉宾(图/每日经济新闻)

    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矛盾变化在影视界同样明显。

    今年峰会,主办方商定将主题定为“新时代中国电影的责任与使命”,这不是简单的响应国家宏观号召,这同样是电影产业发展绕不过去的议题。中国电影产业面临从追求市场大起来、产量多起来,变为现在迫切需要观众赞起来、爱起来。这需要产业的每个环节讨论思考、凝聚共识、奋力实践,通过不断努力把产业矛盾痛点化作亮点。

    传承与创新并举

    在发言嘉宾和议程方面,本届峰会传承与创新并举。

    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雷萍,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将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带来主旨演讲。论坛议题分为两部分,圆桌对话一聚焦“新时代·资本如何助力中国影视工业化”,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华谊兄弟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CEO王中磊、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淘票票总裁李捷、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崔志芳将带来对影视投资、电影工业化的前沿观点。

    圆桌对话二围绕“新时代·中国影视高质量发展之路”,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乐创文娱董事长张昭;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副总裁应旭珺;猫眼娱乐CEO郑志昊;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各家老牌制片方、互联网新锐公司将共议中国影视高质量发展的“价值观”和“方法论”。

    时隔一年,我们还能收到打电话索取《2017强影之路》白皮书的业内同仁。今年,《2018强影之路》白皮书将在同样的时间与大家再次见面,每日经济新闻与上影集团、华谊兄弟研究院组建资深影视行业研究者,遍访行业机构、代表公司,共同透过纷杂表象厘清行业现状、谋划产业愿景。用专业、深刻、务实的研究,为行业健康稳步发展贡献力量。

    ▲去年,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现场,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雷萍发布《2017强影之路》白皮书(图/每日经济新闻)

    在峰会压轴环节,还将颁布“2018中国影视财经指数”。每日经济新闻携手艺恩数据,历时数月,从百家入围名单中,遴选出年度领袖人物、年度领袖公司、年度发行公司、年度影投公司、年度新势力公司。敬请期待。

    参会通道已开启,关注每经影视(微信公众号:meijingyingshi)即可获取报名方式。2018年6月18日下午1:30分,上海电影集团五号摄影棚(上海市徐汇区漕溪北路595号),我们不见不散!

    扫码关注每经影视(微信公众号:meijingyingshi)即可获取报名方式

    关于本届峰会更多详细信息也可扫码了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珠海公积金新政:港澳台同胞珠海就业可缴存使用公积金购房

    下一篇

    辟谣!证监会没有研究推进“上交所设新交易板块”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