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抓住“一带一路”机遇 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产业集团 国航举办“一带一路”航线新闻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1 00:29

      2018年5月31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在北京举办了“一带一路”航线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国航介绍了自2013年以来开通的“一带一路”航线及“一带一路”航线特色餐食产品,并向媒体宣布即将开通北京-河内、成都-伦敦、北京-海拉尔-伊尔库茨克等国际航线。

    2013年,“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提出之后,国航积极响应国家倡议,将国际航线开航重点放在了“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和地区。五年来相继开通北京-孟买、北京-明斯克-布达佩斯、北京-华沙、北京-阿斯塔纳、北京-休斯顿-巴拿马、重庆-迪拜、上海-曼谷、杭州-芽庄等航线,不断拓展国航的航空“版图”,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提供便利。

    “一带一路”的推进给国航航线网络的不断延伸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国航的国际化网络布局增添了动力。截止到2018年5月底,国航中欧航线数量已经达到29条,五年来中欧航线数量和每周航班量分别增长50%和80%;国航亚太航线数量也达到29条,五年来亚太地区航线数量和航班量分别增长30%和100%,目前国航航线网络覆盖1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并且在航线开通的当地社会产生了积极影响,获得了“中法合作奖”、“中国-匈牙利人民友谊奖”等广受国际社会认可的荣誉称号。

    作为公司名称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国际”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不仅是诞生之初的一个美好愿望,更是国航作为中国唯一载旗飞行的航空公司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国航持续推进枢纽网络战略,构建了以北京、成都、上海、深圳为一级重要节点的四角菱形网络,努力将北京建设成世界级的超级枢纽。同时,国航不断加快国际网络布局,航线遍布六大洲,成为中欧、中美间第一大航空承运人,国际竞争能力持续提升。

    未来,国航将继续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地服务国家倡议、履行社会责任,为“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走出去”搭建更加便捷的空中桥梁。今年6月,国航将开通北京-河内航线,为中国赴越南旅客提供更多元的出行选择。7月,国航还计划开通成都-伦敦、北京-海拉尔-伊尔库茨克航线,不断丰富中欧航线网络,带动中国北方和西南地区的“一带一路”建设与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谁是最佳分析师

    下一篇

    业绩压力倒逼车贷行业转型 以租代购成突破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