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谁是最佳分析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1 00:29

      前天,市场跌得灰头土脸,但昨天,行情又发生重大变化。沪指大涨54.03点,涨幅达1.78%,创下近1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同时沪指日K线也出现阳包阴形态。

    那么,对于近期的行情,谁才是真正的最佳策略分析师?当然不是达哥。

    前天,当大家都最悲观的时候,达哥还是给大家带来一些安慰。达哥前晚在文章中说,阶段性的低点可能已经悄然而至。而当大家都反应过来的时候,可能已是“轻舟已过万重山”。

    而昨天,大盘高开高走,股指迎来强劲反弹。今天又是A股“入摩”第一天,大盘是否真的将展开新一轮行情?

    达哥原本猜测前天就该反弹,哪知道前天是大跌创新低。还好,反弹迟来了一天,迟到总比不到好。

    所以,达哥绝不敢说自己是最佳策略分析师,那么,今年真正的最佳策略分析师是谁呢?答案已经揭晓,是火车上的售货员。

    为什么是火车上的售货员?难道因为他们总是在喊乘客,没买票的赶紧买票吗?其实是因为火车售货员会一直提醒大家:啤酒、榨菜、火腿肠,花生、瓜子、方便面!

    这是最近网上一个很火的段子,但确实不假,现在市场最火的题材正是这些商品。此前,大盘一直跌,但看看这些消费类个股,哪一个不是牛得一塌糊涂。

    啤酒行业的青岛啤酒、重庆啤酒、燕京啤酒,个个都是强势股。榨菜就不说了,涪陵榨菜昨天大涨6.92%,再创历史新高,今年累计涨幅已达65.77%。火腿肠行业的双汇发展股价新高不断,瓜子花生板块的洽洽食品股价也创出新高。

    不仅是这些个股,几乎整个农副食品板块的个股都是近期热门。这个题材,达哥此前多次在文章中提过,即“追求性价比”题材,其实就是大消费。以前大消费概念炒的是高端白酒、医药等,今年,大消费热点扩散到了农副食品,纺织服装和商业零售。之所以出现这种变化,我觉得跟今年行情不太好有关。越是行情不好的情况下,市场越喜欢防御性板块,而这些大消费板块个股,正是防御性板块的主力军。

    此前,大消费个股不显山不露水,没有什么人关注,因此这一行情就可能还会持续。其实,去年的白马股行情,在很长时间中,都是没有太多人关注的,只是悄悄地涨。直到今年初,大家都来关注白马股,都开始买白马股时,很多白马股反而是见顶了。

    再说行情,昨天算是强劲反弹,虽然成交量不大,但力度还是不错,沪指部分回补了前天留下的缺口。真正最强的,是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昨天涨幅都超过2%,而且都完全回补了前天的缺口。

    出现这种强弱分化的原因很简单,今天是6月1日,A股正式“入摩”第一天,绩优蓝筹股自然会受到追捧。而昨天,海外资金已经开始大规模流入。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6.26亿元,仅贵州茅台一只个股就净买入5.45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也高达30亿元,净买入最多的是五粮液,超过2亿元。

    至于后市,在A股“入摩”的大背景下,我感觉短期可能还要再反弹一下。先看反弹,然后再根据反弹力度做更长远打算。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场外期权交易新规执行 对券商实行交易商分层管理

    下一篇

    抓住“一带一路”机遇 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产业集团 国航举办“一带一路”航线新闻发布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