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汇源通信董事会拟大换血 控股股东重组承诺希望再延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8 00:02

    汇源通信公告,公司董事会将进行换届选举。换届后,公司5名董事,只有1名独董和1名董事将留任,剩余3人将去职,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文多    

    大股东变更后多次谋重组无果,汇源通信(000586,SZ)董事会将重大调整。

    5月25日晚间,汇源通信发布《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将进行换届选举。换届后,公司5名董事,只有1名独董和1名董事将留任,剩余3人将去职,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与此同时,汇源通信控股股东重组承诺即将到期,控股股东拟再次变更承诺期限:拟在原承诺期限届满之日(2018年6月24日)起12个月内向股东大会提交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董事会拟“换血”

    汇源通信董事会由5人组成。除2名独董外,董事长罗劲、董事夏南均出自广州汇垠澳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垠澳丰)方面。汇垠澳丰是汇源通信控股股东广州蕙富骐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简称蕙富骐骥)的执行事务合伙人。

    如今,汇源通信董事会面临换届。按最新公告,蕙富骐骥提名何波、刘中一、黎雯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陈坚、杨贞瑜为独立董事候选人。在非独立董事中,只有刘中一留任,非独立董事中也只有陈坚留任。其余3人离任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资料显示,何波和黎雯均是汇垠澳丰方面的代表。何波现任广州汇垠天粤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垠天粤)副总经理,汇垠天粤是汇垠澳丰的大股东。黎雯现任广州澳丰汇富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汇垠澳丰旗下全资子公司)总经理。

    蕙富骐骥称,公司向汇源通信推荐新一届董事会及监事会的候选人,目的为了增强自身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力。

    此前,由于一系列的人事变动,蕙富骐骥对汇源通信的控制权一度有所减弱。公告显示,2016年6月,蕙富骐骥所推荐的罗劲不再担任汇垠澳丰董事长一职;夏南和蕙富骐骥推荐的两名监事也相继从汇垠澳丰离职,导致蕙富骐骥对汇源通信已不具备绝对的控制力。

    “罗劲董事长此前就不太管事了。”有汇源通信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据悉,何波、黎雯等人已来过汇源通信,参与董事会换届相关事宜。

    重组承诺拟再度延期

    董事会换届的背后,是汇源通信重组事宜的久拖不决。2015年11月,汇源通信原控股股东明君集团与蕙富骐骥达成股权转让协议,前者拟以6亿元的价格向后者转让公司20.68%的股份。

    彼时,蕙富骐骥承诺:自2016年12月24日起,18个月内(截至2018年6月24日)向汇源通信股东大会提交经汇源通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或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购买资产方案,完成注入优质资产过户,并置出上市公司原有全部资产,并将该置出资产交付给明君集团或其指定第三方。

    蕙富骐骥接手汇源通信后,曾先后筹划多次重组事宜,但均以失败告终。

    一来二去,重组时限已近。蕙富骐骥称,上述承诺无法在2018年6月24日前按期履行完毕,拟申请延期12个月。

    上述两事宜均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但能否通过仍是未知数。不过,中小股东对蕙富骐骥心生不满早已公开。今年5月17日,汇源通信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多项议案遭到否决。在关于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有高达4192.69万股的反对票,超出第一大股东蕙富骐骥持股数。其中,3225.46万股为5%以下持股股东所投。

    为此,深交所近日还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了解说明为何主要股东投下反对票。5月24日,汇源通信回复称,部分股东认为公司董事会对资产重组事项不积极推进,侵害中小股东利益,以投反对票方式表达不满,希望引起重视,推动改进;对大股东承诺履行不满意,没有实质性的改变等原因,是导致股东投下反对票的原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招商策略:6月将迎来解禁小高峰 对股市流动性产生一定压力

    下一篇

    斯太尔1.3亿元信托资金失踪“后续”:国通信托称是无理诉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